上品上生懺公師父光像圖(三之一)

文章建立於 2012/05/25
蓮因寺天空出現許多大蓮花! 可不是大蓮花狀的白雲,而是普度法師用手機照下來的: 如夢似幻,如露亦如電,科幻電影中才有的,透明狀體的大蓮花出現在蓮因寺大雄寶殿的天空中!僅呈現在普度法師手機裡!奇怪的是,也只能儲存在普度法師手機中,別無它處可見!!!

 

青山覆白雲  清風拂白月

所以主人翁是鏡子的玻璃本體,鏡子從早到晚,天天、月月、年年所現的事事物物,這是賓。
都是鏡子所現的事相,我那個靈明不昧的,不生不滅的,空有不二的這個心,不但是不生不滅—空,而在這現象界我也不執著,還是我空有不二的這個心….. 這要弄清楚。
我們這個心,是一顆寶珠,是一片明鏡,這片明鏡照出來六十二億恒河沙菩薩, 也是這一片明鏡 這個心,照出來一尊觀世音菩薩也是這一片明鏡,這個心 要是照出來一尊阿彌陀佛,也是這一片明鏡,這叫一多相即平等平等。
這片鏡子,是人人本具,個個不無,都有這片大鏡子。

說是「胡來胡現;漢來漢現」

這鏡子譬喻含蓄的意義太多了。    ~恭錄 懺公師父開示集

 

九品蓮花為父母
用數位像機轉錄普度法師在蓮因寺上空拍到的九張不可思議的透明大蓮花紀實

普度法師從廈門精舍回台後,隨即前往蓮因寺參加二十四小時念佛,很快的就是念佛圓滿最後一日。

接著,三月十四日 週六佛一圓滿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外眾必須離山,這時天空下著濛濛細雨,埔里來的鍾得法師跟普度法師?︰
他們的手機拍到異常光相--似有還無的蓮花出現在蓮因寺的上方天空中,請普度法師用手機拍拍看,憑您與懺公師父相當的道情,一定可以成功的拍攝到一些照片,留給後世念佛大眾一些信心。

所以普度法師就拿起手機從山門,西序知客室,及懺公念佛堂空中,拍攝了十餘次,
結果每一個角度都出現很清楚的大蓮花在蓮因寺的上空中,是一組非常奇特,簡直不可思議到了極點的影像!

《後補記:
普度法師站在大殿前石獅邊,面向山門照了一張。倒回一看,只有山林及寺院 ,天空中無一物。

此時,普度法師至誠懇切的向懺公祝禱一番,請懺公慈悲給後輩念佛人留下些珍貴的照片以為見證。
隨後再向山門及東序知客室之間的空中照去 再倒回一看,手機螢幕中終於出現第一張蓮花,但不很清楚。

接著,向山門空中照去,再向東序知客室空中照,再向山門天空偏西照一張,山門空中也照一下。

隨後普度法師轉身面向大殿方向照了兩張,最後一張向懺公師父念佛堂空中照,總共照了十次。

若從向懺公師父祝禱後算起,剛好照到了九張,每張都有蓮花,只是清楚大小不同而已。

蓮因寺空中,普度法師總共照到九張蓮花,正好合西方極樂世界九品蓮花,太神奇了吧!

向懺公師父念佛堂照的一張最清晰,也最莊嚴。
真是不可思議呀!》

從某一個角度看手機螢幕,出現如夢似幻般的,似有似無的,透明狀體的大蓮花,在普度法師的手機螢幕中。

若不專注的仔細注意看,有些人看了半天,還看不到螢幕中的蓮花,需要告訴他們手機中蓮花的形像樣貌,才好不容易看到,否則還在半信半疑的,懷疑真有蓮花在手機螢幕中嗎?

相反的,有人手機一拿到手,轉一下角度,就看得一清二楚了,還真奇怪?!
三月十五日中午,當普度師父告假後即將離開蓮因寺前,師徒二人走到蓮因寺西廂走廊一半時,普度法師回首向大雄寶殿望去,大雄寶殿近懺公念佛堂 無雲晴空中又出現了一朵真真實實的大白蓮花。

景像特異,即刻告訴S君。S君請示可否拍照成功,普度師父說︰可以試試看。所以S君往回走到大殿前廣場拿出相機。

這幾分鐘內,由蒙山殿向念佛堂之間 天空中飄來一朵白雲,不一會兒,已至念佛堂上空, S君正好舉起相機拍照,倒回一看,照到一朵狀似蓮花的大白雲,仔細看來,還真像蓮花,再想照第二張,白雲已散去,不成形了。

事實上,所拍到的九張透明狀體的蓮花張張都不盡相同:有大一些,非常具像的大蓮花;有些則小一點,模糊許多。

但絕對每張如幻似夢,如霧亦如電,真真實實的,透明狀體似的大蓮花,實乃世間少見,紅塵少有啊!

普度法師開示,這是蓮因寺內寺眾,及來念佛者,有唸佛已入一心者的念佛功德,西方蓮花逐漸成形在蓮因寺的天空中。因念佛人入一心的程度不同,蓮花的大小、清晰度亦皆不同。大家經師父開示後,因專注念佛功德西方蓮池就會長出各自的蓮花,升起無上的信心。

普度法師不忍手機中的大蓮花獨享,就說:有沒有辦法把手機的影像轉拷出來。

大家不約而同的說:沒問題!只要有連接線即可。請問法師手機與電腦的傳輸線在那裡?
師曰:因為美國K居士當時供養師父這支手機時,只給這手機,其它的都不在師父這裡,這已是五年以前的事了,也不知連接線現在還在不在?

有人回答:沒關係! 我去萬華二手手機疑難雜症中心去訂購,應該會有的!

師曰:外面天母東路手機店有好幾家快去買買看。我隨即到天母東路去,找了好幾家都說已沒有貨了,有再告知,只好留電話。回師父說沒有貨,普度師父聽後說:

也許懺公師父再次只留給我個人,以實現在生之時應允,往生後,將留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證據,給普度師父的承諾,並顯現我大乘佛法淨土法門之殊勝及其不可思議的無上妙法啊!

幾日後,末學一再打電話到手機店去詢問,再三的請求店家務必幫忙找尋,不計代價,有就買,也親自到萬華手機疑難雜症中心去訂購,事後都說沒有該手機型的連接線。
所以各位師兄姊,不是末學不把普度法師手機中,不可思議透明大蓮花秀出來,實已千方百計,找也找不到該舊手機的連接線, 以為眾師兄姊服務啊!

在這裡,只好把C師兄父親往生二七時 師父到C師兄家作二七時 再次給有緣人看此等不可思議的照片,所有看到手機中大蓮花照片的人,應可為確有大蓮花出現在蓮因寺念佛堂天空中的證明。

並把幾張在手機中的不可思議的蓮花原貌照片  雖然不是很清楚蓮花 在此一並展示,給未實地看照片的各位師兄師姊暫解思慕之情!

綜觀 廈門R居士夜見普度法師廈門精舍,念佛堂屋頂上佛光四射, 西方三聖蒞臨;

普度法師於懺公往生前後全身痛苦難當,胃痛不已的預警;繼而經通報懺公師父捨報往生; 直到普度法師拜四十八大願後, 發現念佛堂牆上出現大白蓮花; 佛手授記懺公師父上品上生全圖,光現於念佛牆上;

普度法師奔喪回台,參加蓮因寺二十四小時日夜念佛,圓滿結止日離山前,拍攝到,如夢似幻,如霧亦如電,透明狀體的大蓮花,出現於蓮因寺念佛堂空中;

懺公師父荼毗後,燒出觀自在菩薩坐像舍利。

如此種種靈感事蹟,直叫人讚嘆其真不可思議的啊!

懺公師父往生前不許佛弟子們妄言神蹟,但懺公師父生前,屢屢為渡弟子時,示現種種神通事蹟,早已普遍流傳於各弟子之間,這已是弟子盡所皆知的事。

及至往生後,示現這麼多的感應事蹟,甚至於清清楚楚的留下上品上生佛授記光現圖於念佛堂上。

更留下不可思議的,透明狀體大白蓮花,於蓮因寺念佛堂天空中,且被普度師父拍照存證於手機中,及觀音舍利。

在在無不是給我輩念佛弟子,打了一劑念佛強心針,直叫我們求生極樂世界的信心大大的增加, 而更確定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國的信念決定不疑呀!


大地逐漸沉寂,蓮因寺燈火通明,在山林間輝映出一幅人間極樂淨土。

此時大雄寶殿內,懺公師父正在向前來參加佛七的佛子開示。
懺公請弟子推來一個長方形的活動大鏡台,只見大鏡台中沒半個字,只有一個圓形的大白圓燈崁在中間,形如一輪大明月。

師父要我們觀想圓型大白燈猶如一輪皎潔的大明月,睜眼閉眼,都要看的清清楚楚的,然後明月逐漸擴大成一面四尺大的大圓鏡子在眼前…

佛七即將圓滿,大眾是賓,佛中坐是主。賓中主,主中賓,大眾來打佛七,來了一批,又走了一批,大雄寶殿空蕩蕩的。

因緣聚會,又來了一批,打七念佛,青山覆白雲。圓滿日,大眾心中佛號不斷,佛在心中坐,清風拂白月,法喜充滿下山去了。

此時大鏡台依然靜默地,座落在蓮因寺大雄寶殿大門前,但大白圓燈卻是崁在鏡台上方像向外照去,遙望著遠方含笑的遠山,悠悠的白雲,漫山遍野的龍眼樹正結滿了果子,來朝山行人照映在大雄寶殿前大圓鏡中,又走了,又來了…….。

主中主——聽普度法師說,早期懺公師父在知客寺開示大鏡台時,最後還將大鏡台順手輕輕一推說︰
“ 最後 連這個都不執著!”……。

唉!明鏡,明鏡,朝山念佛人,還把大圓燈具順便帶回家嗎? 往西方行去的達摩祖師,提走了一隻草鞋,是否還把另外一隻草鞋也提走了嗎?

最後,末學於再讀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後,感激涕零之餘,發覺佛手授記懺公師父上品上生光現圖,與佛說觀無量壽佛經的情境多所相似,不謀而合
    而佛早已在三千多年前就告訴我們,欲面見極樂世界及西 方三聖,得無生法忍,最易最速的法門了。
    或許,我們沒時間依佛所教導的去做,而自以為還有更極 速的捷徑,自己又創了一套,而正在緣木求魚呢?

    在此末學為顧及像末學一樣如此眾多的佛弟子,為了生 計、為了老父母、為了妻兒孫、……生存在這般忙碌的娑婆世 界裡,實有種種不得已,而無法騰出時 間來把全部佛說觀無量 壽佛經好好讀完之苦。

    末學不才,願效古人把再讀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後少許心得,設法節錄其要者,以便各位師兄姐能快速讀完,或可得利一二,特恭錄於後,若覺不足,還是請各位師兄姐,觀閱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全文為是!

並把明藕益大師文選 寶靜法師鑑訂及妙雲華雨的禪思印順導師止觀開示集錄 呂勝強編 第五章止觀辨正;節錄部分於後。     
願 大 眾 共 勉 之!

 

首頁 懺公恩師 上品上生懺公師父光像圖(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