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公開信(8) - 母親節後之反思

文章建立於 2014/06/06

各位親愛的同參道友們: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大家吉祥平安,萬事順利,道業早成。

(一)首先向大家道歉,又快一個月沒能為網站po新文章。原因:(1)外緣多,弘法行程緊湊。(2)長期過度使用眼力又睡眠不足,眼睛無法直視電腦螢幕,只能維持5分鐘,故只好暫時休息;終於最近可以連續看電腦超過一個小時了。

手上積了十篇以上已聽錄之佛法共修內容,內心很愧疚,尤其是對網站義務聽錄的同學們。他們放下自己的私人事務,一路快馬加鞭,日夜馬不停蹄的趕工整理,卻在學尼這裡塞車了!廣大的網站參閱同參們也鍥而不捨的一再上網檢視。請容許學尼向各位道歉,說一句「對不起!請原諒。」

為了調養身體及校對整理已聽錄之法音,學尼已暫停對外共修之活動,十天後應該會陸續登出手上之文稿。

(二)寫了第(7)封公開信後,當晚睡前例行反省時,覺得自己疏漏了一些應該致敬及關心之對象。隔日母親節當天做了幾件事:(1)打電話給認識的孤兒同參們;慰問之外,充當他們的長輩給予關愛。(2)打電話給老年無子女或子女早夭之同參們,加油打氣。(3)打電話給身為善盡孝道之子女,卻有不如人意,行為不堪之父母者,心疼他們的遭遇,給予安慰及三世因果之解說,三慈三忍之修行,七周行慈法可證「陀羅尼」之鼓勵。(4)與將學尼視同母親般孝順之同參聚會。其母亦為歸依弟子,生前交待視師如侍母;與學尼水乳交融。公開信(7)之缺失,只在母親節當天採取彌補行動是不夠的,學尼今日在網站上公開向以上諸類同參們懺悔並致歉,寫信前考慮不夠周全,應該反省改進。

(三)母親節後台灣、美國、韓國、歐洲、陸續發生了幾起「隨機殺人」之案件;除了未來會刊登相關之專業討論外,請諸位同參多行「普賢十願」,求佛哀祐。也請出外多加注意,一心念佛、或念聖號、或持咒語,自有不思議之化解力量。學尼早年遭遇過五次以上之交通意外及兩次被不認識的人挾持,皆以實踐佛法而毫髮無傷,有驚無險。專此共勉。

虔祝 道業增長,吉祥順遂

釋普度比丘尼 恭祝合十 2014.6.04.

 

首頁 來信互動 普度公開信 普度公開信(8) - 母親節後之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