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公開信(15)──致敬、哀悼與祝福

文章建立於 2015/2/5

各位敬愛的同參道友們: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滿含著悲切、敬佩與祈福慰問的心情,忍不住一直流淚,感同身受的寫這一封信。

昨天早上十點五十五分,臺灣復興航空公司由松山機場十點五十二分起飛,預定往金門的班機,於起飛後三分鐘之內,不幸墜毀於基隆河上。正駕駛廖建宗先生、劉自忠先生及飛行教官洪炳衷先生,於起飛後飛機發生故障時,為了將災害降至最低限度,將飛機航線做了三次轉彎,避開捷運昆陽站、人口密集的住宅大樓、工商大樓、環東公路、高壓電線桿,於短短十秒內完成極高技術的專業職能。二位正駕駛、飛行教官與機上乘客,截至目前共31人罹難。另12人生死未卜,獲救17(包括在公路上被撞擊之計程車司機周先生及乘客某小姐)

請各位同參道友將每日所做佛門功課、或日常行善功德、或特為此事修諸功德、提供救助等,迴向死難同胞及殉職機組員。學尼昨日忙著校稿及po文上網,未暇看電視,直至中午12點半接到Angela自美國來電話告知。第一時間忙著聯絡廈門可能相關之同參們,然後就專心念佛迴向。夜深之時再度關懷救難情況,感同身受不禁涕泗縱橫。

謹對二位偉大的正駕駛及飛行教官獻上最高之敬意。對罹難同胞致上深沉之哀悼、迴向。對受難者之家屬及幸運生還者敬致祝福之意。願一切眾生皆消災免難、吉祥如意。在這特別的時刻,學尼的心與您們是一體的。無法可說!專此祝禱!

釋普度比丘尼恭敬合十

2015.02.05.

首頁 來信互動 普度公開信 普度公開信(15)──致敬、哀悼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