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公開信(16)─辭歲與賀年

文章建立於 2015/2/16

各位親愛的同參道友們: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自從一月底結束對外公開活動以來,匆匆已過兩週。這半月來由接受醫療期轉為自治復健期,成效頗佳。充份休息、適當運動、均衡飲食、除睡著外,不斷的心繫三寶,或念佛持咒,或聞法閱經,幾近止語有利養氣、專注,身心在佛法、陽光、新鮮空氣、營養的滋潤下,不但免疫力提升,精神飽滿可做一些勞動,80天來減重8公斤,各項血液檢查報告進步至正常數值之內,完成醫師指定功課。感謝諸位共修同學之熱情關懷,謹此向您報告最新之狀況。學尼會努力修行、休養,以便未來做更有利眾生之貢獻。

再過兩三天就是除夕過年了,每年中國大陸春運人口流動總是震撼著學尼的心。生長在臺灣的學尼,沒有經歷過長途跋涉、連續坐三十小時以上火車、汽車之經驗;只要想像一票難求、人擠人、不畏辛勞的遊子歸鄉情,學尼每年都感動盈淚,充滿不捨與祝福的心念。期望每一位返家的遊子都平安順利,充份享受親友團聚、愛與被愛的饗宴。出世的佛法建立於道德良心之上,而天倫之樂、家庭親友卻是一切人際關係之起源。豐富的慈悲心來自智慧的平等愛,祈願每個人都體會到自性本有的“愛”,盡情的發揮在您的日常生活中。

願晝吉祥夜吉祥,晝夜六時恆吉祥,一切時中吉祥者,願諸三寶上師垂加持,一切護法常擁護。

敬祝諸位同學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釋普度比丘尼恭敬賀喜

2015.02.16

 

首頁 來信互動 普度公開信 普度公開信(16)─辭歲與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