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公開信(22)─同參發心流通法音實體書

文章建立於 2015/8/16

各位敬愛的同參道友們:

近三個月沒寫公開信,但是在刊載文章中不定期的加註說明;或於同參來信互動時給予酬答。餘時皆安住道上─「以無事為興盛,一心繫念三寶而已。」承多方護念,色身粗安、起居正常、專志道業、樂在其中。

上週廈門同參戒香代表多人來電話請求:「將已刊登之法音成系列者,輯印成書。(1)為利益不能上網之同參。(2)便利隨身攜帶用功。(3)廣傳法音。(4)流傳後世以文字印刷為長久之計。(5)分類編輯法門應用。」

學尼甚同意其觀點,但細節及方式牽涉甚多,故與站長商量,設計網頁廣求意見,做為決議案之參考。

諸同參請踴躍貢獻高見,以利思維。謝謝!

釋普度昌悲合十敬上

2015.07.22


戒香來函─有关印书一事的汇报

師父上人慈安!

弟子戒香頂禮師父!

上周,與師父通過電話,弟子開始著手瞭解印書的事情。因為從來沒研究過這事,聽錄群的學長們給弟子很多幫助,這些師姐都努力幫弟子在網店與實體店詢價;持照行朝將師父的三個系列文字整理成文檔,以便與印刷公司接軌行文、戒因、正秀、戒安、清慧、慧蓮幾位師姐與正健師兄答應要參與後期的義工工作。目前有如下打算:

1、使用的紙質及印刷

戒心師姐經常要製作印刷品,她給弟子的建議是:

內用紙張:80克雙膠紙(複印紙中有兩種,一種厚點80克,一種薄點70克,相較下,80克品質好些,雙膠紙是雙面都比較光滑)

封面:157克銅版紙(理由是如果內用紙張較厚的話,封面就不需要用太厚的紙,反之就需要厚封面。)

開數:32K(14*21CM)(理由:輕便,易攜帶,有其他學長一直是用16KA4複印紙的那種,反映不便帶出門。)

顏色:四色印刷

字體:目前不確定,可能四號字。弟子想法是直接從網站COPY下來,不做修正,仍用繁體字,並且以顯示在A4紙的一半比例印刷。網站用的是二號字,所以可能是四號字正合適。希望能保持網站的原樣。

2、出書內容

先出“念佛法門”系列,即關務署開示的29“一心念佛─摩訶般若波羅蜜多”5“念佛數息得三昧”3。為此分三本書來出,關務署開示分成兩本“一心念佛”與“念佛數息得三昧”合成一本。每本書都有一篇源自網站的,有關師父的介紹,放在前幾頁可否?還是放在後面?(依弟子理解,師父會要求放在後面,但從讀者角度,會想知道出書人是誰,放在前面可能比較容易看到。)

標題是否可以這樣擬:

A普度法師念佛法門開示()——「一心念佛─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及「念佛數息得三昧」

B普度法師念佛法門開示(二)——臺灣關務署念佛社開示摘錄()

C普度法師念佛法門開示(三)——臺灣關務署念佛社開示摘錄()

這樣不知道是否有疏漏,請師父特別給予指導。

3、師父確認

弟子不知道怎麼做才如法,書的藍稿出來,我們會有專人與網站核對,弟子想請示師父,是否應該寄一本到臺灣給師父確認後再成批印刷?

4、印的數量

這個弟子特別糾結,因為從印製成本來講,印一百本跟一千本的成本差不了太多,真正合適的價格是一千本開始。弟子想是最多印五百本,總共三冊就有一千五百本。弟子顧慮两點:一是初次印刷,师父这两年不在大陆,不便直接指导,恐有不圓滿;二是怕佔用精舍太大空間。不知道這樣想是不是氣量太小,請師父以您的智慧指點弟子該怎麼做合適。

5、隨喜助印問題

這兩天已陸續有人想要隨喜,弟子對此事打算這樣做:第一不留帳號(有学长有异议,认为不方便交款,弟子认为留帐号有募款之嫌,要留也是短期,并需要跟师父报告得师父同意方可,而且双人管理。);第二有要隨喜的人跟行文報名,並告訴打算隨喜的金額(這麼做是為方便統計總金額,有人發心做墊背,不足會補齊,超出就適當加印或者退款);第三,統一時間到精舍交錢,另找兩人,一人收錢,一人寫收條並與原報名金額核對,過期不候;第四,外地想參加,請托本地的學長代交錢;第五,若事後想再加入,待第二次印刷的因緣成熟,至於到時怎麼做,再依這次的情形另定;第六,所有印刷费用有双人记帐核对。

6、流通問題

弟子目前是這樣想,如果師父網站上可以公開這事,我們留EMAIL地址,需要請書的同學在EMAIL上留地址、電話、姓名,我們每週六或者周日共修時來打包,讓快遞公司上門收貨,我們包郵或者採用“貨到付郵費”方式也行。如果不在網站告知,就隨機緣流通,或者日後法會流通。

目前大家討論的,所能想到的問題是這些。因為第一次經歷,請師父慈悲,以您的智慧與經驗教導弟子,懇請師父指正弟子的不足,希望能在師父的指導下把此事做圓滿。弟子會隨時報告事情的進展。

南無觀世音菩薩!

願師父一切吉祥安康!

常慚愧弟子戒香拜上

2015720

 

 

20150816-1

 

首頁 來信互動 普度公開信 普度公開信(22)─同參發心流通法音實體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