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公開信(34)─向各位同參短期告假

文章建立於 2017/3/25

各位敬愛的同參道友們: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千手千眼萬億紫金身施無畏圓通大士廣大靈感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訶薩!

猶記得去年10月初,因病很想向各位暫時告假卻未實行,一直堅強著支撐直到現在。(引述如下:年節意義與布置佛門功課(三十六)─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

圖片來源:攝於2013年福建南靖

文章建立於 2016/10/17

阿闍黎護念:

我弟子○○盡形壽歸依佛,兩足尊;盡形壽歸依法,離欲尊;盡形壽歸依僧,眾中尊、調伏聖尊。(以上三歸念三遍)

我弟子○○歸依佛竟、歸依法竟、歸依僧竟。(念三遍)

一、前言:

自半月前受邀參加教師節聚餐後,學尼病了約兩個禮拜,直到前日才可以起牀打字,人生之“無常”由此觀之,甚為可歎!

這兩天為大眾複聽,選擇了一些有關“觀世音菩薩的影片”,可費了我二十個小時以上才完工,每一個影片皆有深意,好好利用吧!

人生在世如何有效的利用,以求無過失或少過失,是一門很精準的功課,“為救人命而自陷危機”,乃至連少數親近弟子們也束手無策,這時方知“業力之大”不是凡夫所能擔負起來的,還好龍天護法護持,僅僅讓我失去智能三天就恢復過來,於其過程中深切體會到:“凡夫”一心想讓別人為自己擔負起全面的責任,自己是隨時可逃的,他們的業力卻與“護法者”的智慧有關,“護法者”不能執行職務要“有求必應”時,這位上師就深陷於“貪婪者之手中”而無所遁形。要能免除災難必得有護法居士同行,還得有效執行方可能致之!)


現在終於身體不堪負荷,必須要暫時告假,休養一陣子才會恢復過來。各位別驚慌,只是需要多休息及休閒活動罷了!待身體情況好轉時,就可為各位校對《藥師法門》了!

網站上有許多說明您也許沒仔細看過,至今日共刊登了335篇文章共2296891字,每一篇章都花費我許多時間精神,乃至腦血管破裂!您說要不要用功點呢?期待不久後再與您們結法緣。再見囉!

敬祝

康安

沙門釋子比丘尼普度昌悲敬書於2017.3.21.

 

 

20170325
首頁 來信互動 普度公開信 普度公開信(34)─向各位同參短期告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