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台灣之行感言

文章建立於 2013/12/01
尊敬的大恩上师慈安,

     弟子正健顶礼恩师!

     自从台北归来,弟子没有一天不忆念师父。此行对弟子身心的震动很大,一时间无法梳理清晰。这封信反反复复酝酿了好几天,写了一些又觉得不能准确表达内心的感受。又删了重写。今天下了决心,无论写多少都要给师父发出。这么多天没有向师父报告心得并致谢。弟子首先向师父求忏悔!

     出发前弟子的目的很单纯,就是去参加法会,拜见师父,看看师父这边有什么要配合做的事。如果能有幸参观精舍那就最好不过的了。对于参观游览、吃小吃之类的事不作任何设想。没想到,师父体恤弟子们此行不易,精心为弟子们设计好了一连串的精彩行程。浏览过程中对于台北文化、人文历史的了解还在其次。最惊喜的是去了师父学习过,归依时、修行过的几处地方:桃园精舍、天母精舍、通法禅寺、台大、参拜佛桦静舍愿海法师。深深地感恩这些传承,这些教乳过恩师,更深远地惠泽到弟子们的殊胜因缘。看到这些地方,自己的状态犹如回故乡寻根寻祖的海外侨胞们,见到故土祖庭般,崇敬、感恩、珍惜之情油然而生。现在每每想起,那种情怀还荡漾在胸中。

     台湾的学长们在这些天的无我付出,实在是在感动之余,又深感惭愧。每天每个行程,都有学长陪同。特别是S师姐,订酒店,来回接送的辛苦之外,天天晚上陪我们回酒店休息后她才回家,第二天一早又出现在酒店。那些天让她受了很多累,付出了很大牺牲。想来她送师父来厦门也不是一次两次,却多数时间待在精舍,没有好好陪她四处走走,很是惭愧。L师姐是个大忙人,早上是来酒店先安排好我们的行程再去上班,下了班又匆匆赶来会合。A师姐、K师姐、W师兄、P师姐和Y先生、B师姐等人这几天也分工合作,付出了很多时间精力。这次来台湾,如此劳动各位学长,受宠若惊的同时又很惶恐:何德何能能受这样的接待?!台湾学长对同参道友的情谊浓厚是一方面,上师的恩德才是主要原因。

     恩师送给弟子父母的桂圆枸杞茶,弟子回来的当天就向老人家禀明,他们二位都很感激师父一直记挂着他们。另一方面,过去一年多来,父母一直没有去见师父,也没有供养,心里感到不好意思。(几次让妈妈去参加法会,她都说坐不住,一会儿就要躺,所以没有成行。)

     上周日电话开示中,恩师说起整理的文稿标点多有错误。弟子深感惭愧,不知道是哪一篇文稿?能否请恩师告知,弟子好自查自纠,以后不犯相同错误!

    祝恩师法体安康、法轮常轮、常久住世!

 

常惭愧弟子正健顶礼!

2013年11月28日

 

 

(註:此來函已得作者本人同意刊登)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台灣之行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