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台灣感恩之旅

文章建立於 2013/12/01
尊敬的大恩上师,慈安:

弟子修明顶礼大恩上师!

正如师父预料的,弟子确实这几天好几次想发短信,却又不知如何表达这几天的感受。不知如何描述才能更贴切的表达出内心的想法。觉得短信太短了,发几条都无法表达清楚。感恩师父这么体谅大家!

       首先,弟子要深深忏悔。因为弟子的自私,使得师父和台湾的师兄师姐多花很多时间和精力。特别是B师姐。弟子深深的感到惭愧。弟子向B师姐忏悔的时候,她很坦然地说:“没有什么,没有关系。”更让弟子觉得汗颜。深深为台湾师兄与师姐的气度所感动与折服。弟子给大陆人丢脸了。真的好惭愧。弟子的这个“我”好大好大!未到台湾之前,弟子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认为自己体力、腰力未必跟得上大家,与其拖后腿,还不如自己随便逛逛就好。如果没有集体活动,最后一天去九份看看便可。可是当D师姐打来电话,说师父安排的行程,也把弟子安排进去了。弟子瞬间的兴奋过后,突然觉得好惭愧、好感动。师父真的把每一个众生都当成自己的独生子一样,没有落下任何一个啊!弟子一定跟师父好好学习,修正自己!

       到了台湾,弟子更是为师父和台湾师兄师姐的周密安排所感动。事无巨细考虑得那么的周全!而且师兄师姐们分工细致,合作得如流水般顺畅。这让弟子十分慨叹、感动、惭愧。(弟子能力有限,真的无法确切的形容自己感受。)

       弟子为自己的自私给师父与台湾师兄师姐造成的诸多麻烦真诚忏悔!感恩师父、师兄师姐们的无私付出!

       弟子也要为此次出行,几次早上迟到跟台湾师兄师姐,厦门的师兄师姐忏悔!弟子不胜腰力,过多走路和休息不足的情况下,骶髂关节处会十分难过,往往走在队伍最后,甚至落后。行程中,师兄师姐会经常回头看看,有没有落下的人,时不时地清点人数。他们如此的尽责与爱护,让弟子很惭愧。弟子为了让腰部骶髂关节休息的时间稍微长一点儿,以恢复体力继续隔天的行程,往往把闹钟时间定得很紧迫。只要稍有意外,就可能让大家等候。结果偏偏就遇到意外,让大家等候。这再一次显示出弟子的自私和我慢!提早几分钟起来,其实也是一样的,关节并不会因为多休息个5-10分钟得到多大的缓解。可弟子就是那么的自私,为了那么短的时间,就让大家等几分钟。弟子惭愧忏悔!感恩师兄师姐的包容与爱护!

       这次行程中,最关键的是拜忏。弟子来台湾最想做的就是拜忏,感受师父说的台湾拜忏的规模和感受。祈求能遇到有缘的好医生帮助弟子的身体恢复健康与强健。以便有体力和精力好好修行。弟子感到现在已经35岁了(虚岁),如果不抓紧时间修行,怎么有所进步。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怎么努力修行?弟子时常感到有学佛的紧迫感,但有时这个紧迫感会和惰性展开拉锯战,所以弟子发菩提心也是进进退退。正如师父说的,“学佛一年,佛在眼前…学佛三年,佛在天边。”弟子怕三年不见师父,一松散就随业流转去了。此次行程,弟子也感受到,修行应当从心地上下功夫,不应心外求法。感谢大恩上师!

弟子很抱歉,正如师父说的,弟子连学佛都是自私的。弟子虽然最想祈求的是“道业精进、道果早圆”,但是人在世间,不得不在祈求的时候,多加一句“道粮不缺”!弟子感到,确实要好好培植福德和化解障碍。此次行程,弟子享受到了师父的特殊身份所带来的好处,受到了高规格的礼遇,所以弟子也产生惶恐。因为师父说,真正学佛要把鸿福转为清福再回向往生极乐世界(成就道业)。弟子害怕这些福德没有转化为清静的功德,被自己享受掉了。

感恩师父不辞劳苦,随处教学!教授弟子们在生活的点滴中学习理体和对治烦恼的方法!感恩师父!

此次行程中,弟子感受到师父说的台湾人民的热情、礼貌与友好!弟子问路起码有15次。遇到的每一个人,都面带微笑,细致回答。即使不清楚,也会帮忙询问其它人。当弟子感谢的时候,他们坦然地认为这是应该的。弟子除了温暖还有敬意。弟子行程中多次体会到,确实如师父所说,大陆因为政治因素、传统教育的断代,人民把自己包裹起来了,每个人都有一个大大的“我”需要保护。(其中也包含弟子)之前遇到有人问路,弟子虽然会回答,但是弟子的内心是警惕的,怕遇到坏人。弟子经常为“想做好人,却怕被害”的社会心理感到无奈。感恩台湾人民的言传身教!弟子会从自己开始,慢慢放开心理挂碍、放大心量。感恩可爱的台湾人民!

弟子还发现台湾的地铁、商场等一些公共场所设有{哺集乳室},一些捷运的厕所内有{紧急求助铃}。这些设置十分人性。从这些小方面,弟子更体会到了,一个社会的发达确实不仅仅体现在硬体设施,更关键的是软体设施,这才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一部强大的机器是由众多的零部件和螺丝钉构成的,弟子愿意为社会做好自己螺丝钉应有的本分,做好了再去影响其它人。

       弟子有幸让H老师(H师兄)正骨。他的技法确实很棒。是点穴、按摩和正骨、牵引的灵活运用。H老师很认真的为弟子正骨。他很纳闷,一直说,那么年轻怎么会这样。整体状况严重但痛感不明显。这说明弟子的业障重啊。需要好好忏悔和努力修行,才能超拔业障。H师兄很努力为弟子正骨,但他不好意思说:“正骨不是一次就能调整好的。”弟子问他,他才说:“是”。弟子体验过四个正骨师傅,H老师的技术是最全面的。弟子是不是要为下一次的台湾行准备盘缠了?感恩这次的机缘,感恩师父,让弟子有缘认识H老师。

跟师父报告,师父回台湾前的一节课中提到,C师姐的先生因为C师姐的改变而支持C师姐跟师父学佛。弟子反思了自己。觉得和C师姐的状况类似。弟子觉得,主要原因是弟子做得不好,言行经常不一致,经常说了不能做到。此次行程,恩师几次批评弟子。弟子有很多的缺点,需要一针见血的指出来。虽然在那个当下有点懵,再过后,那个自私的“我”在心理面,会为自己找理由来辩解。但是仔细思考后,确实就是师父说的——自私。潜意识里就是不甘吃亏,怕吃亏,自私。因此祈请大恩上师好好调教弟子,让弟子快快进步。弟子害怕随业流转去了。弟子曾经有过天天法喜充满的日子,嘴角天天是上扬的,日子过得真快,恨不得天天泡在开示里面。可是过了半年,嘴角还是下垂了。弟子因此知道,要成就道业是要付出很多刻苦和不懈的!单枪匹马很容易受大环境影响。一不小心就可能一退千里。因此恳请大恩上师严格调教弟子。弟子顶礼大恩上师!

       自从跟师父学佛后,弟子慢慢比较不困惑了。至少弟子先做好自己的本分吧,要改变别人,首先需要改变自己。

感恩大恩上师百忙中阅读弟子的信!打扰师父了!

祈请恩师保重身体!祈愿恩师法体安康、长久住世、转大法轮,所度之众皆得不退!弟子修明再拜恩师!

 

弟子修明恭敬合十

2013-11-28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台灣感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