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台灣之行感觸

文章建立於 2013/12/01
师父慈

归依弟子戒安在厦门顶礼恩师三拜!弟子向师父汇报台湾之行的一些感触.

首先,让我感触最深的莫过于师父的精舍.当我一跨进天母精舍时,眼前的景象让我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撼! 眼泪不由自主流下来.师父为弘扬佛法,救度众生,呕心沥血.可是自己的寒舍却如此简陋,以前师父说E师姐到精舍一看站在门口流眼泪,弟子还体会不到师姐的心情.当自己亲临时才真切体会到.我回来跟自己的姐姐们说:“你们再怎么想象也想象不到会是那样的情形:佛坛前地板上铺着一块垫子.师父是躺在那儿看电视听净空法师讲经说法.精进用功的.整个客厅没有一个可以坐的地方.厨柜、桌子、椅子上到处放满了经书等东西。”而师父就是在那样的恶劣环境中为了利益众生不辞辛苦劳碌着。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弘扬佛法、救度众生上,都没有时间整理自己的房间。弟子心生愧疚。不能帮到师父。可是师父却无时无刻不想着我们。我们来打扫精舍是我们份内的事、是应该的。可是师父却常常跟我们说谢谢。回来还带礼物送给我们。弟子惭愧。请求师父不要再表扬我们。若是我们姐妹有做得不好或做错的地方,祈请师父严厉批评我们。我们会谨记师父的教诲,作一个真正的佛弟子。

其次,特别感谢台湾师兄、师姐的热情和悉心招待。R师姐知识的渊博;M师兄、P师兄、D师姐、T师姐、O师姐、L师姐、J师姐等等的热情周到;特别是我们想要买的东西,他们都很热心帮我们去买。不辞辛苦陪我们到处游玩。让我们倍觉惭愧。自叹不如。弟子在此跟师兄、师姐们说声谢谢!无尽的感谢!

 再有就是这次的台湾之行,让我感受到大陆与台湾之间文化底蕴的差异。台湾公交司机的文明礼貌;电梯上、地铁上自觉的排队等候。公共卫生间的周到服务;公共场所从不大声喧哗;让我看到了台湾人的素质之高。令人赞叹!

 另外,弟子求忏悔:由于没有事先了解清楚乘飞机所能带的重量。把自己想买的东西都买了。导致所带的东西超重,害得台湾师姐还要帮我带回去,然后还要麻烦厦门师姐帮我带回来。在此跟大家求忏悔。说声对不起!

 台湾之行让我深切体会到师父的艰辛和付出。愿师父法体安康。长久住世,说法饶益于人世间,让法界有缘众生得于亲近,开发善根,得闻正法,发无上菩提心,早证圣果。

 

弟子戒安顶礼恩师三拜!

20131129

 

 

(註:此來函已得作者本人同意刊登)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台灣之行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