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 學習 "轉識成智"

文章建立於 2014/01/21
尊贵的大德恩师:
     

  慈安!弟子是L一心顶礼!最近恩师身体好些了吗?恩师保重!向恩师报告此次试润《20131110的电话开示》的稿。

  ㈠今天是新年的第一个时刻了,愿恩师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开始。(其实是多余的,对恩师来说事事和时时都是好事、好时,恩师都感恩,不起心、不动念。是弟子在分别,不过是弟子的这份祝福,请恩师笑纳!ˆ‐ˆ)


  ㈡:弟子这次用了三个星期的所有空余时间。其中有几个原因是弟子对电脑的使用很差,前几天才学会段落中字的间距和大小怎么样跟已经PO上网的一样,恩师说来让您笑话,上次弟子写“寻根之旅”用了3个小时,打字很慢!不过弟子会加油的。


  ㈢ :弟子这次收获很大,深知恩师PO上网的工作量,弟子好想为恩师分担些,因此报名试润稿,但其实真正受益的却是弟子。知道了恩师教导弟子们的苦心,好感恩有这么好的上师啊!遍一切处、一切时的教导——直到自己累倒!伟大的恩师啊!您为众生而活!而弟子却很渺小,活在自己狭小有限的空间里,不知为什么而活?好惭愧啊!自从亲近了恩师后,慢慢知道自己该朝哪个方向。凡是弟子发给恩师的简讯,如果恩师看得上要做教材的,能利益到众生的,弟子全然同意。

 

  ㈣:弟子在试润稿的过程中,查了很多的信息,比如思惑、十惑弟子听以为是粗惑,但查了《常用佛学词典》后发现不是。 后来查了,应该是这两个;再比如中村助先生,弟子买了他的书,翻看了弟子认为疑问的地方(还没完整看完);再比如许超彦医生,是因为弟子的知识面狭小。弟子特意了“真情部落格”采访他和述忱的整段视频,的确很感动!听到恩师说不会放弃我们这些弟子,弟子好感动,那天晚上,弟子感动到凌晨4:00,也没感觉到困意!还有查中国各省的地图,弟子读的都忘光了,那一句听不明白,所以查的,还有三细相、断五见……弟子不是因为怀疑上师——绝对不会,乃至尽未来际也绝对不会!弟子是一来听不清,二来弟子想认真听懂,不理解错意,三来能尽量减轻恩师的负荷。四来是希望PO上网的开示,不能有瑕疵。因此弟子以最认真的态度。(在自己尽全力的认真的程度)

 

  ㈤:可以说这次弟子也已经全力以赴,把能用的时间,都用上了。三个星期下来,好充实哦!而且发现睡眠减少了,把恩师讲的义理,弟子在内心好好思维。一定要弄懂而且在想要如何应用到生活中?

 

  ㈥:值得表扬的是弟子的先生,这三个星期来,同意让弟子开着灯在电脑前,他可以先睡觉.好感恩他的合作和理解!

 

  ㈦:G师姐和Z师兄,他们耐心地指导弟子,因为弟子的错误理解,导致看了很多遍恩师的开示,弟子求忏悔,延误了交期,但弟子却受益很多,……感恩所有的一切!

 

  ㈧:向恩师报告弟子对「第六意识转妙观察智,第七意识转平等性智」的理解,恳请恩师指导弟子。

 

⑴:在半年前,弟子有一次回家的时候,发现地上有一大堆沙子,基本上挡住了弟子的去路,弟子当时起了嗔心,所以在这里面,弟子的第六意识就是在分别沙子放的位置,第七意识就是在那认为我被伤害了,故抱怨这个人怎么搞的,挡住了我的去路,这个“我”的确好大,不能被伤害。这个就是弟子的分析理解。请问恩师,不知分析理解对否?

 

⑵:弟子前几天,在煮菜的时候,一直冒想法,在想我去南靖要怎么做,才符合自己(因为2014年的1月18日-1月22日弟子要去南靖了),念头好强烈,以致于弟子控制不住,因为正在学第六意识和第七意识。弟子想:哦,我去那,因为自己是元老,自认为经验挺丰富,所以要把别人压下去,维恐别人不认识我的本事。换了一个地方,这个第六意识的分别作用啊!我是很不错的哦,所以不能被伤害,不能被看不起,这个第七意識啊!忽然间反省到,原来这个与生俱来的执着好强烈!这个“我”的确好大!那弟子想学了就要用来对治自己,因此反省到自己很严重的习气——原来自己对将要发生的事会一直计划、思考,会想很多,等真的面对了,又完全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好愚痴啊!没省察到,糊里糊涂过了这么多年,如果不是因为这次对第六意识、第七意识的领会,还不知道要泡多久?后来弟子看清了自己的这个习气,开始调伏。哦,原来是自己的分别,不同的地方,自己的执着这个我要被保护和受重视,怎么说都是这个“我”太大了,因此弟子观想把身上的包袱抛下虚空,从此不再想这件事,没想到,万法唯心造,这样就调伏好了。弟子啦啦喳喳想到这,请示恩师,不知弟子这样的想法和做法对否?

 

  ㈨:向恩师报告,弟子最近常常被感动。

   有一天,一位清洁人员,他在收垃垃圾,一边倒垃圾倒垃圾,一边在唱歌,好开心!弟子看着他,看了几分钟,因为通常倒垃圾很脏,灰和渣容易揚起来,弟子的反应就是该捂住口鼻,可是他不是哦,完全没在意他所处的情境!

  好赞叹随喜!这份没分别,这份放下!菩萨示现啊!

  还有一件事,是6个小时前,弟子在和婆婆通电话,其中听出了她对弟子的关切之情,弟子好感动!但为什么这么多年,弟子没感动过?那就确信弟子以前,都没去体会长辈的这份爱。好惭愧啊!由此想到恩师对弟子们乃至众生的爱,无止境的爱啊!……非常感谢恩师!开启弟子的法身慧命!让弟子深切明白,要向内看自己!弟子愿意发菩提心,认真学习,祈请恩师长久驻世!法体安康!

 

 

常惭愧弟子:L顶礼敬上

 

2014.01.01  凌晨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 學習 "轉識成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