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 發菩提心

文章建立於 2014/01/21
尊敬的师父
:

  弟子J给师父请安!近来气温多变,还请师父注意保暖,多多保重身体!

  今早一上班,看了师父的第四封公开信,深为感动,特别是看到---“我若無相對的,對全體世界的貢獻,何德何能享受這麼多人,這麼長久累積起來的成果?!这一句时,我在想,作为芸芸众生的我,时常脑海里记挂的是金钱,生活,享受,我也曾在黑夜长路的独行中,思索:我对社会付出了什么,我有苛责和抱怨命运的权利吗?我的客户们,他们的付出和我的服务是否相等抑或感觉超值呢?师父的这句话,震撼了我,您老人家如此的道行,如此的付出,尚且感恩社会,发愿回馈社会大众,相较之下,我是不是活的太蝇营狗苟了?我会铭记师父的这句话,经常的扪心自问:“我对待周围的人,我服务的对象,是不是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超出其期待的服务和付出?”

  师父,2014年的元旦,一如往常,看了您的这封信,您在信的后半部分的发愿,我们觉得生活又会充满阳光了---师父愿意长久住世,我们有机缘得到师父长久的教导和鞭策了!这值得我和H好好高兴一番了!我的确十分懈怠,总觉得好好学佛的时候会有的,这种心态就像公元五世纪天主教名人奥斯丁,他曾经挣扎在纵欲和道德之间的选择,在他成为圣人前,曾发出著名的祷告词:“上帝啊,请赐予我磨练与自制,不过晚点才开始!”,也许我和许多人都有这样的心态!2014年发愿:好好学佛,好好修行,在念头上下功夫,常常观照己心,忏悔业障,在工作中,持感恩之心,給予客戶力所能及的优良服务,祈愿我的商品和服务能够质地优良,物超所值,购买我产品的用户,能够从中得到身心健康,有助于提升清净的正念!

  自2006年亲近师父,已七年有余,感恩师父一直以来的关心教诲,您道行高超而谦逊示人;具有深厚的历史哲学修为,但不固步自封,能与时俱进;您智慧理性、耿直正派而不失温情;心怀天下苍生,视续佛慧命为己任,这一切令弟子深深敬佩!值得弟子终生学习!

 

 

 

祝师父身体健康,法缘殊胜!

 

 

弟子J敬上。

 2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