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讀恩師第8封公開信有感

文章建立於 2014/06/08
慈悲的上師尊鑑: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不肖弟子隆成至誠頂禮三寶;至誠頂禮恩師;至誠頂禮護法善神。

  昨日(66日)頃讀恩師第8封公開信,其中寫道:「請諸位同參多行『普賢十願』,求佛哀祐。也請出外多加注意,一心念佛、或念聖號、或持咒語,自有不思議之化解力量。」等語。弟子當下內心激盪,慚愧、懺悔、感恩,不能自已。

  (一)猶記513日突接恩師來電,囑咐要特別注意身體,尤其注意腦血管疾病的事宜;並交代要調解壓力,情緒不可激動。當日即量了血壓和心跳都還正常。隔日514日中午,隨侍恩師至財政部關務署念佛社開示「止觀一如 - 念佛三昧」;恩師您下座後又再度提醒弟子要注意身體。弟子送師父回家後,覺得頸部酸硬,有股血液自頸部往上衝的感覺,即至中醫診所看診,醫師把脈後開了脂肪代謝障礙的藥。515日,又隨侍恩師至林口長庚醫院學佛社開示「以分析的方式講解藥師經」;法會結束後,有三位聽法者求祈加持(一位罹癌,兩位家眷著魔)。師開示:1)當事者需相信因果,先求懺悔。(2)當事者需相信三寶,願意作佛門功課回向。只要是佛所說任何一種法門,與自己相應的,或誦經、或念聖號、或持咒語,都感應道交難思議。如果不清楚,我們現在這裡講解藥師經,可修藥師法門求藥師佛加被;或修觀音法門求觀世音菩薩加被。如何修學我講過多次,可向長庚醫院學佛社請教。聞至此,弟子突覺身體無法移動,快站不住腳,眼下就要昏倒;這時心中浮起一念—“你自己不也是嗎?無始劫來不知造做了多少惡業,傷害了多少有情?”當下心生懺悔,即祈求本尊觀世音菩薩作主:弟子真心求懺悔,求佛哀祐。我會努力作佛門功課回向冤親債主,纏身業障,悉皆出離惡道,轉生善道,解冤釋讎;且自發菩提心,願聞佛法,願修佛道,行佛所行,終成佛果。祝禱完,身體才回復正常。感恩本尊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

  (二)64日當日中午,弟子在前往財政部關務署念佛社共修的途中,差點發生與超速闖紅燈的機車騎士相撞的可能災禍。感恩恩師平日的教誨,教導弟子念念不離三寶,故弟子騎車時習慣常持大悲咒。感恩本尊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使弟子得蒙護祐消災免難(僅受皮肉輕傷)。感恩上師菩薩慈悲教導、救度。

  感恩三寶慈悲加被、感恩恩師如母護念、感恩護法善神垂加照顧,使弟子51315日及64日兩次可能發生的劫難得蒙化解。

  恩師所言如實不虛。願以為證。普願天下所有佛弟子都能謹記恩師教誨,勤修懺悔,多行「普賢十願」,求佛哀祐。出外多加注意,一心念佛、或念聖號、或持咒語,實踐佛法,自有不思議之化解力量。

  虔祝恩師吉祥如意,法體安康,住世久遠,轉大法輪,廣度眾生。

  

 

常慚愧弟子隆成 頂禮敬上

201467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讀恩師第8封公開信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