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厦门弟子清慧向师父请安!给师父的信2015/04/05清明

文章建立於 2015/4/5

亲爱的师父,您好!

弟子清慧向师父请安!

师父,中央新闻台CCTV13在清明期间重复播出清明特别节目-家园与根脉凭吊在抗日战争中卫国捐躯的民族英雄。清明期间上午10点和下午3点、5点,重复播出。

节目中重读抗战家书,缅怀抗战英烈,其中有张自忠、郝梦龄等将军。弟子深受感动泪如雨下。既感动于抗战英烈,铮铮铁骨,慷慨赴死。「抱定牺牲决心,不能成功即成仁,为争取最后胜利,使中华民族永存世界上,故成功不必在我,我先牺牲。」同时,有感于政府能够正视历史,不拘泥于政党之立场,慰藉护国英烈。

弟子感动于当局逐渐打开的心胸,放下政党之见,肯定历史。这是极大的自信,才有的胸怀。

今年清明,弟子嫁入G家第二次去扫墓。外子堂兄弟总共12人,除一人去世,今年去了9位。可G氏宗族对清明祭祀的重视。因为师父的教导,外子这一房这几年才开始重视祭祀。今年的扫墓对外子的触动很大,

外子说,以后应尽可能参加。看着他人的行为,才知道自己做得太少,做得太差。

今日,弟子开车送我娘家父母亲上山祭拜。这是父亲第一次主动要求去祭祀祖先。期间,弟子和父亲泡茶聊天,寡言的父亲滔滔不绝的讲H家的历史。H家落户宁德,到弟子这辈是第40代。弟子的爷爷早年曾经种过罂粟(弟子今日才知道),后来杀猪。爷爷晚年很凄凉,三年困难灾害期间饿死了。很惭愧啊,忏悔啊。弟子建议父亲,应该拜万佛,求忏悔,为那些被伤害的众生,代祖上求忏悔。父亲立刻同意。

今年的清明祭扫,缅怀先人,慎终追远,没有离殇,倒是有聚喜。

感恩师父的教导,弟子对于六道的众生,无论是大梵天众、道教诸仙还是历代祖先,升起深深的敬意。如此,不再分别对立,进而得到龙天护法的护持,内心的祥和愉悦实在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感恩师父教导!感恩上师加持!非常非常感谢!

祝师父法体安康!长久住世!法缘殊胜!大转正法法轮!

令正法久住!

常惭愧弟子清慧恭敬顶礼上师!

2015-04-05 清明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厦门弟子清慧向师父请安!给师父的信2015/04/05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