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慧妙20150217來函及回答

文章建立於 2015/4/23

敬愛的師父:

慈安!弟子慧妙及弟子的父親精建、母親精持攜同全家一心頂禮師父!【普度慚愧於今日2015.04.23接獲消息,精持同學已於昨日下午六點鐘捨報求生極樂世界。諸位同參尤其是認識者,請慈悲迴向功德,助亡靈一臂之力、蓮品增上。】

同時非常感恩仍然在網上服務大家的師兄師姐,謝謝您們!

明天就是春節了,我們衷心祝願恩師新春快樂!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祝願師兄師姐新春快樂!吉祥如意!

師父,您好!弟子寫這封信是主要是給師父您拜年!雖然和師父分別不到三個月,但是覺得時間很漫長,慧妙很想念師父。元旦本來想寫郵件給您,但是那天我母親住院,我陪她輸液。所以只是在心裏默默祝福師父。

另外,我要告訴師父一個好消息我母親精持最近念佛比較精進,前天念了三萬遍阿彌陀佛佛號,而且也在內心開始不斷懺悔,最近因為她精進念佛,她的身體比以前好了,腸梗阻減輕了,但是她吃的東西不多,腳和腿開始水腫。

她的職業是推廣農業技術,包括農藥,工作30多年,殺了許多病蟲。非常慚愧,她職業帶來的殺業我們剛剛意識到。現在我們全家一起和我母親懺悔。

弟子家的佛堂今天就要啟用了,弟子也會更努力地學佛。大悲咒我會背了,我現在主要是持大悲咒,繼續聽師父法音,看師父的開示。以後我會多做功課,持大悲咒,誦《大悲心陀羅尼經》,念觀音聖號和阿彌陀佛聖號。師父,這樣定功課可以嗎?【普度2015.04.23註:專修觀世音菩薩法門者又有許多俗事纏身,能如此做功課已屬難得,當然可以。】師父,弟子學佛剛剛起步,肯定有許多不如法的地方,請師父批評指正,我一定認真學習並改正。

師父,在您的教導下,弟子認識了佛法,這是弟子一生最大的收穫,感恩師父。弟子的佛心一定不會退轉。

我們全家都要感恩師父,您是我們的善知識。海寶,我們每次拜佛時,他會念“南無普度師父”,並頂禮師父。

師父,您為了眾生不辭辛苦,但是您也要多保重身體。您的健康是弟子們最大的幸福!【普度2015.04.23註:眾多道友殷勤關切,為服務同參學佛之菩提大業,學尼一定全力以赴─修行、修養、護法弘法。】

最後遙祝恩師

新春快樂!

弟子慧妙頂禮

  2015217

 


主旨:清慧20150423代回慧妙函“往生處理”

亲爱的师父,您好!根据您的嘱托,弟子整理以下信息发给慧妙师姐。若文字有不妥之处,恭请上师指正!

常惭愧弟子清慧恭敬顶礼上师!

以下为信息内容:

慧妙师姐,您好!您的信息师父已经收到。师父从接到信息到刚刚为止,一直和您联系不上。现委托末学联系您:师父会回向功德给您的母亲,祝愿您的母亲能够顺利往生净土并请您节哀顺变!同时叮嘱您,目前的功课以念佛为主,至49日内,只有一种功课就是:念佛。念:南无阿弥陀佛或阿弥陀佛,都可以。当着老人的面前不可哭泣,维系正念,劝导老人发愿往生极乐净土。念佛求佛哀佑,接引老人往生净土。以上是师父紧急叮嘱末学转达之事项,还请师姐节哀顺变。

末学清慧恭敬合十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慧妙20150217來函及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