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行朝2015.02.07懺悔文

文章建立於 2015/5/10

師父:

弟子行朝,感恩師父的教導,一心頂禮。

之前寫信糾正網站之大不恭敬的行為,弟子向恩師求懺悔。對不起師父,我知道錯了。一開始發現個別錯漏之處還屬熱心,之後所為則完全出於虛榮心和一己之見。經您大慈大悲點撥後反省,才“看到自己以前無法覺察的傲慢與狹隘,粗陋與執著,越權做著自以為對和熱心的事情,全然搞不清狀況,也不顧及別人的感受”。

師父,真的很感恩您的教導!以往成長中經歷過一些逆境,很多到現在都無法釋懷,“覺得自己一片好意,為什麼總換來誤會甚至惡果”。經歷這件事我才明白,都是自己的問題,自己一廂情願,依著自己並不高明甚至愚蠢的“熱情”和“善良”行事,沒有“智慧”作為前提,「局限於自己所知的範圍內沾沾自喜,甚至居功自傲,自然不會有好結果」。師父,這件事是個深刻的教訓,弟子知錯了。日後為人處事,弟子願學習放寬心量,多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多為別人著想,少一些計較和不平怨恨。

師父,看到您委託站長傳回的酌情修改內容,我哭了很久。為自己的狹隘和魯莽羞愧萬分,更為師父的心量和慈悲深深折服。師父,真的很對不起,弟子累生多劫的習氣實在太厚,太重,就像一個深陷泥潭不斷掙扎、向您求救的人,您總是義無反顧的伸出雙手迎接,我在接近您時卻無法避免要弄髒您的雙手和衣服。 即使這樣,您也從來沒有放棄過要救度,一次次的幫助我看清自己,提升自己。師父,真的很感恩您那天當眾的呵斥,批評,給我調伏面子和虛榮心的機會,行朝心懷感激。從來沒有人能像您這樣慈悲、平等又善巧方便的教導,那樣小心的呵護著弟子的菩提心和道業。臨末您教導弟子為人處事保持謙虛的方法,弟子聽進去了,感恩師父!

弟子對師父,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懇請師父在臺灣保重身體,為了能長住於世,讓正法廣為流傳,請您一定注意休息,養好色身。行朝感恩師父教導,無緣面謝恩師,只能通過網路代轉微分少供養,難報師恩。

祈願恩師法體安康!

常慚愧弟子行朝敬上

201527  

 

20150510

圖片來源:imgarcade.com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行朝2015.02.07懺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