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H 2015.05.13來函暨註答

文章建立於 2015/5/31

尊敬的恩師上人慈安: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千手千眼萬億紫金身施無畏圓通大士廣大靈感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訶薩!

常慚愧弟子H頂禮師父!

弟子在二月份收到師父的回信後,立刻向全家稟告,並一字一句的念給家人聽,非常激動的同時,對師父的感激之情無以言表。

之後沒幾天,弟子就進入孕期第六周,這次孕娠反應相當嚴重,每日頭暈、噁心、嘔吐、無力,根本沒有辦法做佛門功課,只能偶爾不那麼頭暈的時候,聽聽法音,內心非常慚愧。加之過年期間,母親回東北過春節並陪伴姥爺,家裏沒有人照顧,只能自己硬挺撐一個月,後來母親回弟子住處後,弟子身體情況稍微好轉,但是總體情況還不是太好。有一次單位早操、週一例行點名,弟子竟然體力不支暈倒了,去醫院檢查“貧血、蛋白質缺乏”。每每想向師父稟告近況,坐到電腦前又大腦一片空白,最近看到清慧師姐、隆成師兄們的信與祝福,弟子只能在內心憶念師父。

弟子與師父相處時間不多,為了讓師父能夠瞭解弟子所言,所以每次寫信都希望能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交代清楚,每一封信都是經過再三的斟酌、掂量與反複的修改,【普度2015.05.14註:立意甚佳,學尼同意並讚歎隨喜。】加上弟子在大陸受到的都是白話文教育,總感覺和臺灣的師兄、師姐們寫作水準差距很大。最近看到師姐、師兄們的祝福,弟子心想:哪怕就是一點點事情,弟子也可以和師父聊聊,不然師父怎麼能瞭解弟子呢?

【普度2015.05.14.註:沒錯!想得到教誨,得自動自發來親近。所謂“鐘不扣不響,法不請不說”。H及所有大陸和海外同參們:中華文化廣博精深,是可救此亂世之寶藏基礎,幸得當今領導團隊重視此事,有待大眾共同努力發揚光大。清慧、正健、淨利、戒香、持照、慧蓮、戒心、修賢、修華、持平、慧清、戒因、正秀、隆雲、戒安、行朝、戒弘、行文、行平、修蓮、清力、精一、慧瑩、精寧˙˙˙˙˙等不計其數的大陸弟子同參們,他們的中文造詣並不輸給臺灣同參們。妳的文筆已經很好,妳客氣了,若要更上一層樓,熟能生巧,漸次薰陶自然功力轉深,他日必然令人刮目相看。加油!】

弟子之前體力最差的那段時間,很想每天能提起正念,持咒、念佛號,後來發現當體力跟不上的時候,腦袋也容易跟著迷糊,弟子就很自然的想起師父法音中提起的妙然尼師父,如何在重病的期間,一方面要示現老人病給凡夫看,一方面自己還要維持正念,定力功夫了得。弟子慚愧至極,身體難受一點正念早都沒有了。

【普度2015.05.14.註:“以假修真,沒有健康的體能,無法支持智慧清明”。佛門中“五明六通”是菩薩度世必備之方便善巧,其中“醫方明”是很重要的基礎。做為孕婦,身體健康直接影響胎兒,應注意營養補充,使足量。妳可電話清慧,獲知學尼以前所傳之保健理念,及她的此方面知識。也可請她向正健或其他學長取得資訊幫助妳。學尼會另電交代。懷孕期間才想修定,目前不宜。身體健康外,“入佛知見”才是最好的胎教,選擇自己相應程度之學尼網上文章,好好學習薰陶吧。】

弟子現在做哪些功課比較合適?弟子這樣整天不做佛門功課內心非常的緊張,總覺得應該為孩子做點什麼?時間太長的功課現在體力跟不上,30分鐘以內的功課,弟子還是能完成的。五個月後弟子身體情況應該會好一些,到時候弟子希望能多做一些功課回向給孩子。

【普度2015.05.14註:此期間“維護正念”最重要。故孕婦以“念佛”或“持咒”為“守護心念”之法門,盡量“不要鬧情緒、起煩惱”。身為“胎兒之父”者,每天自拜一回八十八佛,或者一天拜五十三佛隔日拜三十五佛及懺悔文普賢偈頌等,每兩天一堂完整拜懺。夫妻每天各恭讀一卷《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求懺悔兼祈福加持胎兒:智慧、仁德、孝悌、尊師重道,日後成長為他人楷模。這樣的功課曾幫助過許多對夫婦與新生兒關係良好,所生之子女皆健康、聰慧、合作、孝順。見者皆可參考傚仿。】

弟子在遇到師父之前不信佛,也沒有參加過任何佛事活動,今年正月初一,是彌勒菩薩誕生日,弟子參加了一個在海邊舉行的放生大會,第一次參加那樣的活動,看著平時餐桌上的生靈得以回歸到大自然,心中莫名感動,就像師父法音所提到那樣,淚水止不住的流下來。後來有同參約一同前往廣州南山寺參加四月初九浴佛節百萬放生大法會,本想寫信征得師父意見,信還沒有寫,弟子半夜就發生呼吸困難的徵兆,最後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主動放棄比較好。(第一次懷孕七個月後,弟子因為心室早搏,呼吸困難,在醫院吸氧到天亮,這次懷孕這種徵兆提前到四個月)

【普度2015.05.14註:有“非常之願望”就有“非常之考驗”。以靜制動、小心謹慎、不主妄為,是當前最重要之功課。“佛門中越平靜、清淨、心中無事,是最極精進”!身攀外緣、常躁動,非祖師道風。必也神清氣爽、神采奕奕、了然分明但不染不著,方可與祖師相應。仔細體會、認真執行吧!】

弟子去年12月份做了兩個夢:一是夢到一條綠色的竹葉青蛇把手指咬了,弟子當時心想,完了,這是一條有劇毒的蛇,被咬了肯定會死掉的,快念阿彌陀佛求往生吧,念了一會又念不下去,心想,死都要死了,還念他幹啥,就這樣走了吧。

【普度2015.05.14註:越是逆境現前或面臨死亡威脅,當然更要努力念佛、求往生極樂世界。可見妳正見沒建立又心力不足,得好好用功加油!能勇敢說真話師會教導糾正。甚佳!】

二是夢到弟子呆在家裏,發生了大地震,隔壁20多層的樓左右搖晃了一會都倒塌了,我家裏這棟樓也搖搖晃晃了好久,這時我聽到祖師的聲音:“保證不搬家,就投胎來”。弟子立刻點頭答應後,樓也不搖晃了。

說來慚愧,弟子一直想搬家,想換一個高檔社區房,有花園、有游泳池,弟子現在住的社區是單位房,雖然房子面積很大,但社區沒有綠化,下面就是停車場,自己萬般打算謀劃著搬家,沒有想到竟然做了這樣一個夢。不管夢是真是假,既然弟子夢中已經答應了,就一定會做到的。

【普度2015.05.14註:祖師威德及感應道交不可思議,自有祂的道理。既有此夢就安住無二心,他日自有答案。】

還有一件事情弟子也要向師父簡單稟告一下,三月份弟子單位一名同事因為偽造法律文書、欺詐、賭博等一些事情,由單位移交給司法機關處理,司法機關也趁機抓了六個有案底的同志,引發了單位內部“大地震”,有一批領導幹部也許會涉及案情。有一天,某人到佛堂,跪在師父法像前:求菩薩和師父保佑親友能夠順利躲過這一劫,只要平安,當不當官都不重要,並保證下次師父要是到廈門,他一定好好專專心心聽師父法一次。等事情平息後,他經常問我師父啥時候來,他要去聽法。我就笑他:等著吧,師父不是那麼容易看到的。師父不是曾告訴我:「慢慢來吧!」,沒有想到因緣所生法,某人竟然自己主動要求去廈門聽法。上次廈門之行後我問他:感覺師父怎麼樣?他說:我到不說師父是不是高僧大德,一個人可以每週不重樣的講那麼多,而且讓大家願意聽,說明這個人是很有學識的,別的不知道了。

希望後年師父再來廈門時,選一次他比較契機的時間,讓他去聽法,能夠讓佛法注入他心中。也願師父能長久住世、法體安康,讓佛法在娑婆世界長久流傳。

【普度2015.05.14註:也祝願妳們全家善根開發、所做皆辦、具諸佛法。小L要當哥哥啦!師父知道你努力改過向上,很高興、以你為榮。小L加油!】

常慚愧弟子H頂禮恩師

2015516

 

 

20150530

圖片來源:www.wallpapersas.com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H 2015.05.13來函暨註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