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感謝師父及師姐在百忙中整理孕期保健資料

文章建立於 2015/6/21

大恩上師慈安!

弟子HH頂禮師父。週末收到師父的郵件非常感動,尤其看到清慧師姐那幾個字“奉命整理”,弟子更是感謝之情無以言表,整理的內容非常詳實、全面,把孕期所有症狀都考慮在內,給弟子一個很好的飲食指南。

弟子詳細閱讀後,有幾點疑問想請教師父。

1、信中提到“葉酸800微克/次,2/天”,弟子網上查找有這樣一種言論:懷孕前三個月到懷孕後三個月期間,每天服用O.4毫克的葉酸增補劑可以預防胎兒大部分神經管的畸形的發生。師父給出葉酸的計量是孕期40周的計量嗎?

【普度2015.06.02註:有關葉酸之補充:一般正常未貧血者,於未受孕前三個月應開始補充每日400微克(0.4毫克)至少到孕後三個月(孕期第一階段);此為胎兒之腦部及神經細胞非常重要之營養。因H妳已進入孕期第二階段且貧血(13週至28)為搶救已錯失之過,依〈營養治療的百科全書〉,第554頁為貧血者設計之營養建議,清慧乃照本宣科應補充葉酸800mcg(微克)/次,每天兩次(早晚)。學尼建議這樣服用2週後,改降為400mcg(微克)/次,每天兩次(早晚),至孕期滿30週,然後才每天共攝取400mcg36週,最後階段攝取200mcg-400mcg/天,得看當時身體狀況。】

2、鈣和鎂的補充量有沒有時間限制,比如24-36周補充,最後一個月不補充,或者全孕期補充。弟子網上查找:36周後服用鈣片過多,不僅容易造成胎兒顱縫過早閉合導致難產,甚至會使胎盤過早老化引起胎兒發育不良。

【普度2015.06.02註:H的懷孕狀況貧血營養不足,上述憂慮較少可能,但可於孕期32週後降低鈣質補充至1000mg/+500mg/天,此乃一般中老年人或病後手術後虛弱之人補充之劑量。若己心已有成見或疑慮,請自行斟酌減量或停服用。學尼雖閱讀300本以上之營養學書,浸淫此學二十年以上;但無此科之學歷或證照。所言僅供參考不敢以專家自居。只因妳發願與祖師結此因緣,而學尼是始作俑勸請祖師者,只好盡可能要有最佳結果。】

3、信中提到“鈣片可購買自GMC的鈣鎂片”,弟子網上查找,只找到了GNC,不知是不是弟子找錯了。【普度懺悔沒校對到,是GNCGMC

4、關於網站的一點建議。師父網站每天流覽人數都在5000以上,非常讚歎全世界佛子們的精進,但弟子一直有一事不解,師父網站上“開示摘錄”板塊下的頁面只有5頁,最早的一片文章是《主旨:清慧20150219拜年並匯報》,文章建立於 2015/4/26。弟子有時候想去網站上找之前的文章,總也找不到。為了後來的佛子們的學習,看到師父以往的文章,是不是麻煩負責網站的師兄們改進一下網站設置。

最後祈願恩師長久駐世,轉大法輪,正法久住,所度之眾悉皆不退!

常慚愧弟子HH頂禮

2015.06.01

【普度2015.06.02註答:只中國大陸因政策管轄才有上款情事,其他地區皆全面了然無障礙。請體諒政策,自力救濟、自求多福。或因妳操作不當反怪別人?妳說的似乎是指“首頁”有最新五頁次,餘視窗點下皆有分科選擇,學尼剛才特電話不同地區道友,包括中國大陸其他省份都沒有妳的困擾。請清慧指點妳一下吧!】

 

 

20150621

圖片來源:blog.bestbullysticks.com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感謝師父及師姐在百忙中整理孕期保健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