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進蓮進慧母子感謝函暨答註

文章建立於 2015/7/5

()進蓮感謝函─困境解除了!

【普度2015.06.18註:2015.04.24進蓮進慧母子來函求助,學尼應要求於2015.05.02刊出來信與回答。於2015.05.25林口長庚醫院浴佛法會,進蓮母子親至會場,下午報告過程及親遞信函。為徵信及廣利相似諸同參,故照原文刊出,非為名利請了解。】

進蓮親筆函(2015.05.25親遞普度)

尊敬的師父吉祥:

阿彌陀佛!

弟子真的很感恩,不知幾世種下的善根因緣才能在今世遇到師父,蒙師父教導;感謝佛菩薩加被。弟子在上個月遇到很大的障礙,求助無門,鼓起勇氣寫信向師父求救。得蒙師父回信,猶如黑暗中的一線曙光,照破眾無明。對於弟子不知名的病,師父您指示:連續拜七日的“八十八佛”加“大悲懺”或一部梁皇懺。

弟子即刻信受奉行,連拜七日的“八十八佛”加“大悲懺”;再連續七日圓滿一部梁皇寶懺。其實在作功課的第二日起,一些嚴重的症狀就已經消失(例如:耳痛、眾生干擾等)另外莫名的昏眩,原來怎麼查都不知病因,後來查資料發現,可能由於居住地樓層過高及臨大馬路邊噪音所引起。因為已經測試過一回到家,立刻頭暈、非常不舒服;加上風水問題,所以打算換屋。

眾生障深垢重,換屋大事還得靠佛菩薩慈力加被。有緣恭聞師父幾堂課,深覺各種法門都很殊勝。弟子愚痴,換屋一事不知應以何種法門祈求佛力加被,懇請師父慈悲開示。

弟子進蓮恭敬頂禮再拜

2015.05.25

【普度2015.05.25現場回答:《佛說阿彌陀經》云:『不得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今欲求現世福報亦然,應從懺悔五法下手。可上網查「懺悔五法」,大乘菩薩、小乘自恣、或天台五悔法、或圓覺經註疏、或彌陀經小解,各隨次第因緣行使而各享業報。佛乃福慧兩足尊,我輩當省己心,與佛相應否?!】

()進慧2015.06.01來函照登

阿彌陀佛!

敬愛的師父吉祥:

慚愧弟子進慧與家母進蓮至誠懇切一心頂禮師父,自今年林口長庚醫院浴佛節法會與您一別以來,已過多日,師父慈容彷彿還在眼前。

弟子一家雖然今年初才有幸親見並皈依師父,但初見師父就猶如見到久遠以前許久不見的至親一樣,深感親切,親聞師父開示每每熱淚盈眶,感動不已,法會結束時,仍遲遲徘徊依依不捨離去。實在是因為弟子一家學佛近二十年,慚愧迄今仍是障重凡夫,雖於佛門功課不敢懈怠,仍障礙不斷,始終覺得是佛門的門外漢,不得其要而入。直到遇到恩師您慈悲教導的用功方法(包括網站上的文字檔及錄音檔),就如醍醐灌頂,終於略為知道如何契入法要的心法。鈍根之人,連用功的下手處都需師父指點後才能知道方法,內心真的很感謝師父您能不計毀譽,無私的教導我們。

弟子母親進蓮四、五年前因筋骨受傷,迄今沒辦法久坐,但是因為實在很想清楚的好好看看師父,親睹您的慈容,所以在浴佛法會坐得很前面,看著師父目不暫捨。但無奈身體不配合(筋骨酸痛)所以坐姿不正,不甚恭敬,家母一再交待,一定要在信中向師父頂禮懺悔。

【普度2015.06.18回答:不客氣,身體不便並不妨礙恭敬心,學尼當天很能領受您母子的法喜與信受。】

法會中帶回的浴佛水,她不捨得喝,每日都只喝一點點,直說要喝一整年,因為師父閉門清修,明年浴佛節才能再見到師父。

家母進蓮原本因家中樓高導致的頭暈,每天都要像逃命一樣的到樓下許久才能好。感恩師父您慈力加被,自於長庚醫院浴佛法會與師父別後,頭暈情形愈來愈好轉。目前家中的飲食,也遵照師父您的教導而調整(有聽過師父在網站親傳的二十五方便品,師父慈悲交待得很詳細)。

真的不知如何感恩師父,弟子與家母實在沒有什麼可以報答師父的,我想唯有遵照您的教導,依教奉行,認真用功來回報。每每想到師父您,就不敢懈怠。我想浴佛節一別,又要再等一年才能見到恩師,弟子每日上供諸佛,皆一心頂禮恩師,稽首遙祝師父您健康平安,哀愍我們這些求助無門的苦難弟子,能久住娑婆。

師父您道業精進繁忙,又慈悲校對弘法網站之文稿,請您在忙碌之餘,要照顧身體,好好休息。弟子不敢再耽誤您,就此向您拜安。

敬祝 師父

法體安康 六時吉祥 普度眾生一切無礙

弟子 進慧及進蓮 至心頂禮恩師再拜

2015.06.01

 

 

20150705

圖片來源:assistancedogs.wordpress.com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進蓮進慧母子感謝函暨答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