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戒香─愛的分享、等三封來信

文章建立於 2015/8/30

()戒香來信─爱的分享

师父慈安!

晚上与清慧、KK师姐去做了“破布子”(相對於“菩提子”;戲謔自己修行過程偶而懈怠破功不夠精進),刚从五欲六尘回来,很开心,所以急着跟师父分享。我们仨去厦大那喝咖啡,然后吃了德国料理,清慧师姐吃到一半,被她家大儿子叫回去做饭了。食物还好,分享的心情更好

今天,KK师姐的一句话,让弟子很感动小妞总算精气神上来了,开始不再自怨自艾,开始去转自己心念,愿意自我解决问题,不再象从前那样逃避,并且愿意打开心扉,与别人沟通与分享,这块,您等她的信吧,她开始想跟师父聊她自己的感受了她最近常说,她每天都很开心,高兴得不得了。师父,小妞这句话不一样了吧!她说,她觉得自己很幸福,身后有一个团体,一个强大的支撑,她得到了爱与关心,她觉得很幸福她说的这句话,让清慧师姐与弟子都得到很大的共鸣师父您不再孤单,我们也不再孤单。真的,师父离开这半年多的时间,弟子越来越感动,弟子陆续收到清慧师姐、淨利师姐、修賢师兄、修華师姐、隆榮师姐、阿姨、KK师姐很好的互动,我们会把自己的心得去交流,交流过程中又从对方身上得到学习与鼓舞,就象清慧师姐说的那样,在这里,我们有一个相对纯净的团队,人吃人的社会中在争抢夺的社会氛围中互相坚持与鼓励着我们的信仰与操守。弟子这半年多来,被感动,被鼓励,更被幸福着。谢谢师父!我们从您那感受到爱学习去爱享受着爱幸福满满

南无观世音菩萨!

愿师父一切吉祥!

爱您的弟子戒香拜上

2015727


()弟子戒因頂禮師父

師父您好!

弟子慚愧懺悔,回憶給您打電話請示購買益生菌流程時,師父吩咐的是:您在臺灣代替支付新臺幣,弟子們再通過銀行匯給您,這樣一件事情就簡單明瞭。戒因這兩天突然起了個念頭,不能侵損師父,讓師父先幫弟子們墊付,念頭一起,就象個貼貼紙一樣,撕不掉。所以今天就跟學長們說先匯款給師父,戒香師姐提醒弟子,弟子這樣做只看到一個點弟子當時並不是完全不理解師姐的話,只是在抉擇過程中,自己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那個“我想、我要”的念頭太大了;還有一個是自己太好強了想證明自己的這種做法是對的,所以就跟師父打電話請示。

弟子的這一念並不是不清淨,只是三藏教中鈍根的戒因,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做事只看點沒看面”,還沒學會宏觀圓融;而自己衝動、好勝的習氣,不僅讓自己做事不圓滿,還時常給周邊的人增加困擾和麻煩;最可怕的是有時候師父的教導,剛開始記下來了隔段時間,會自己加工,然後變形了。弟子現在只能跟自己說再去調伏,再去學習.......

最近師父時常指出弟子們每個人的長處和不足,大家相互之間沒有妒忌的心、沒有瞧不起的心,只有隨喜、讚歎、鼓勵,互相學習。感恩師父教導!讓我們互相回光返照,然後更加的瞭解自己,認識自己,改變自己,成長自己,淨化自己。成長的空間還很大很大很大,我們這個小團體開始學習著手牽手,心連心,學習一起過上真正幸福的生活!做的還不夠好,但會努力的!

弟子最近腸胃雖然不是很好,可是精氣神都挺好的,您老人家說要幫弟子找老爺爺的藥方,弟子真的嚇一跳,師父為度眾生已經夠勞累了,千萬不要為弟子再費時間,弟子會努力加油,把身體調理好的!感恩師父!

師父,給您老人家寫信,打電話都會戰戰兢兢的,不知道現在這封信有沒有什麼過失或不足,不過寫的過程中感覺很開心!很幸福!有您真好!

感恩師父!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祈願師父法體安康!轉大法輪!住世久遠!

常慚愧弟子戒因恭敬頂禮

2015727

【普度2015.07.30註:等清慈把價格運費都談妥了,讓你們先匯款入賬,然後學尼再支付新臺幣,就不會有妳的顧忌了。】


()正健來函─感恩师父训誡

大恩上师慈安: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

常惭愧弟子正健顶礼上师!

感恩 上师昨天电话中的训誡,就像 恩师说的,弟子迷糊又荒唐,又重面子,平时学做驼鸟,把头埋在沙子里,对自己的缺点过失选择躲避,装作没看见,吃了苦头才知回头舌灿莲花都是假的,把学佛当研究,生活是生活,学佛是学佛,根本就是凡夫一个。既无明,又不肯下手滴滴(低低),根本就不配叫佛弟子。

弟子一定牢记 师父的这些教导,化为动力,翻转身口意三业,努力做个合格的佛弟子。同时,感恩师父下令众学长不再叫弟子“大师兄”,这个称呼除了助长弟子慢心之外,实在没有好处。

恩师您善巧方便,用两个例子来讲述隐入婚姻之后的后果,更加坚定了弟子的决心,切不可为情欲或其它暂时性的考量牺牲更高的理想。也扫除了弟子未来可能会面对的困扰,感恩 上师!

总之,昨天一堂课通彻心灵,洗去尘垢,骂得弟子心里好舒服!弟子感恩涕零!

今天,收到 恩师您的分享邮件《女人比男人易失智》研究/阿茲海默症 女罹病機率高於男http://www.cdnews.com.tw  2015-07-22 16:57:51 ,弟子根据 师父您的标题在GOOGLE上搜索,找到一篇内容相似的文章。放在邮件的附件中,请 恩师审查。另外,据媒体报道,美国已研制出一通用型药物,可以治疗淀粉样斑块,目前正在进行人体临床试验。新闻链接为http://www.stdaily.com/kbjh/zxbd_10031/201507/t20150721_1443908.shtml 请 师父审看。

恭颂 金安

祝 恩师法体安康,大转法轮!

常惭愧弟子正健再顶礼!

2015727

 

 

20150830

圖片來源:www.1wallpaperhd.com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戒香─愛的分享、等三封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