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公開信(33)-著實受感動!

文章建立於 2017/2/7

各位敬愛的同參道友們: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千手千眼萬億紫金身施無畏圓通大士廣大靈感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訶薩!

今天是陽曆2017.2.7.農曆正月十一,仍在過年的氣氛中;祝賀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吉祥!

今年因總總情由,只好一人獨留台灣過年,但是不但沒閒著,反而過得熱鬧且充實,您們呢?希望大家都過得有意義且充實。

一到過年,有總總的佛門功課要做,(請參考已刊登之內容),終於在今天告一段落。看了正健和淨利的報告非常開心,廈門的弟子們真是令我感動萬分。第一,學一次就上手。第二,很主動,不必盯著說。第三,為首者很謙虛而負責,讓同參們服氣。第四,同參們很團結,沒人爭風頭而且一團和樂。第五,一切照著儀軌進行,立了主法者,如同學尼在場一般!第六,參加人數踴躍,很使學尼感動!(年節意義與布置佛門功課(九上)─正月初九年節意義與布置佛門功課(九下)─正月初九為釋提桓因祝壽  (另開視窗))。

謹將正健和淨利的來函與照片刊登上網,以做為未來願意實行者之參考。


师父新春吉祥: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

常惭愧弟子正健顶礼上师!

师父您参加三玉宫的拜天公,一定很殊胜吧。(附上學尼與弟子們今年正月初八23:30至三玉宮後之5張照片以分享之)。

 

 

 

 

弟子们昨天(初八)上了午供,下午准备供品和金纸,晚上十一点钟,(普度註:應該是十二點鐘才開始)按师父传的仪轨为天公祝寿。特别感恩师父,特许弟子和正秀师姐的父母来参加(其他人之父母願參加者皆歡迎)。正秀师姐的妈妈来了,可弟子的父母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外出,很遗憾不能参加。到场人员共十八位,(普度略去名字)以及(中午戒香师姐有来帮忙准备,下午四五点钟离开,她请慧蓮师姐代她点香及烧金纸)。

整个过程中大家各司其责,从采买、准备供品、准备金纸、供品摆放、仪轨(大家跟着师父的录音进行)、烧金纸、回向、分发供品,都井然有序。听着师父的录音,如同恩师就在身边,感觉特别的安心。(供品图片见附件)

我们都感恩释提桓因菩萨保护上师安然度过丙申年,祈愿天公赐福,让上师在丁酉年亦能出入平安,吉祥自在,福多寿多,财旺运旺!

整个春节期间,持平和戒因师姐都很尽心,虽然值班表上她们都只各排了两天,但七天假期,她们基本上都在精舍,每天都去买菜做菜上午供。忙到下午才有空来拜忏。弟子就在想,弟子为精舍做的事,很多是大家都能看得到的,真正像隆荣、正秀和精舍的师姐们,她们做的事,花的精力比我的更多,可是往往做过了就做过了,比较难让局外人了解她们的付出,她们才是真的伟大。

前两天,恩师的网站上不了,弟子不确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就联系了站長师兄,从他那里得知网站有安全上的问题正在排查。除了厦门精舍的学长,慧妙师姐也通过微信向弟子询问网站情况,在网站恢复后,慧妙师姐看到站長师兄的公告,又汇了1000元到网站账户。弟子将和淨利师姐一起,近几天,把网站费用汇给师父,以便缴交网站2017年费用。

还有,上次电话中,师父有提到老张叔叔供养的兰花,弟子就拍了几张照片给师父看。清直师姐也买了几盆兰花来增加节目气氛(在大家的要求下,费用大家出,但是,因为运用师姐的私人关系,购买的价格很便宜。)由于这封邮件可带的附件数量有限,第二封邮件专门把花的照片传给师父看。

春节过得好快,已经上班两天了,希望菩萨保估,天公保佑。

恭颂 圣安

祝 上师吉祥安康!新春大吉!

常惭愧弟子正健再顶礼!

201725

 

 

 

 

 

 

 

 

 

 

 

以上為今年廈門弟子們獨立準備之為「釋提桓因」祝壽宴!真是令學尼感動!法的傳承就是這樣!


弟子净利向恩师报告最近的心得

尊贵的大德恩师: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千手千眼万亿紫金身施无畏圆通大士广大灵感观世音自在菩萨摩诃萨!

慈安!弟子是净利一心顶礼!恩师您最近好吗?您的身体好吗?向恩师报告最近的心得——

1、弟子大年初一的傍晚就到精舍开始拜《梁皇宝忏》,今年拜忏很顺利,弟子分四天拜完,这次身体没有感觉很酸痛。不像去年,回到家,感觉整个人都快散架啦!也不像第一次拜时都不知道在拜啥?这次拜的妄念较少,拜完后很欢喜!感恩上师,提供了这么好的道场,感恩Angela师姐的大爱,贡献出这么好的母亲,感恩三宝加持和护法善神的护佑!感恩奉獻經舍的那两位施主……,感恩各位同参道友!

2、昨天在精舍拜天公。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清慧师姐很体贴,送弟子到小区旁边,感恩!)。回来很欢喜!很感动!很想给师父发email报告,可是弟子想时间确实太晚了,还是今天报告吧!(弟子写日记把它写在本子上)

1)、正秀最辛苦了,忙了一整天。因为中午有上午供,她切菜切到一大半了,弟子说:“让我来切吧。”她没有一秒钟的迟疑,立刻放下菜刀。分菜也是如此:一两分钟就可以做完的事,弟子说:“让我来夹”,她立刻放下。因为跟正秀太熟啦!(弟子在04年就认识了她,她是弟子的贵人,没有她的介绍,弟子就没办法认识恩师,弟子一直对她心存感恩!)熟到弟子都没发现到她的优点,她让弟子震撼!她真的有大姐大的风范;做了那么多的事,居然说自己没做啥事,她的不居功德是弟子要效仿的;她的领导就是不用领导,是个好领导!不愧是恩师挑选的管家。宝啊!真是绝了!

2)、大家通力合作,越来越不计较,有事就做,越来越默契。将近二十人在精舍,事情做完了,大家就在各个角落努力做功课,基本上没什么声音,弟子好感动!弟子好赞叹随喜!这是弟子所好乐的道场,此地就是西方极乐世界,弟子看到了每一尊都是未来佛,真是“诸佛弟子心清静,为祝寿元齐聚集”宝啊!真是棒啊!

3)、晚上由正健师兄带领大众念祝寿疏文,师兄的文采真是高啊!不愧是厦大中文系的

4)、整个祝寿的过程——从上香、烧金纸、唱颂,大家都很自觉,井然有序。整个场面让人庄严肃穆!真是赞叹!

5)、拜完天公后,撤下的供品有几十种,由清慧师姐带领分东西,师姐不愧为知客,做事很麻利而且照顾得面面俱到,再加上大家都很听话、配合每个同参道友的脸上都挂着喜悦,弟子真是特感动!

在师父的教导下,大家慢慢内化,每个人都在提升自己的涵养,越来越懂得包容对方,越来越懂得谦让,越来越懂得感恩!有恩师真好!恩师晚安!

祈愿恩师—

健康智明!住世久远!

慈愍众生!转大法轮!

众生易度!所度之众悉皆不退!

常惭愧弟子:净利 顶礼敬上

20170206临晨


感謝正健和淨利的來信,讓學尼如親臨現場般的親切!這篇文章就「插隊」先上網以表達學尼的感動、祝福與分享吧!

專此祝福與答謝

沙門釋子比丘尼普度昌悲敬賀於2017.02.07

 

 

20170207
首頁 來信互動 普度公開信 普度公開信(33)-著實受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