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大悲咒之方法(四) 1990.12.28

文章建立於 2016/7/13

郭文秀居士講(台語)於嘉義市佛教會館

阿闍黎護念:

我弟子○○盡形壽歸依佛,兩足尊;盡形壽歸依法,離欲尊;盡形壽歸依僧,眾中尊、調伏聖尊。(以上三歸念三遍)

我弟子○○歸依佛竟、歸依法竟、歸依僧竟。(念三遍)

【經文:亦能使令一切鬼神。降諸天魔制諸外道。若在山野誦經坐禪。有諸山精雜魅魍魎鬼神。橫相惱亂心不安定者。誦此咒一遍。是諸鬼神悉皆被縛也。】

我們昨天講感應故事的時候,有提到去大仙寺沒用雨傘,請風神、雨神來護持,那個就是使令風神、雨神。後一句是講空山曠野坐禪時來給你護持,而你如果在睡眠時也給你護持。懺公師父曾經說過,如果晚上小孩常做夢,或者是大人夢見那些有的沒的,你在睡前念一遍或三遍《大悲咒》,你就不會再做噩夢回向給你夢中這些惡境,自然他就得到利益。請有孩子愛做夢的家庭,孩子在睡之前,家裏的大人替他持咒。孩子自己會誦持最好,如果不懂,你就坐在他的身邊牽著他的手持咒,回向給他就會沒事。小孩愛看那種跳一下、跳一下的僵屍的影片,我的女兒曾經講:「媽媽,我去看那種僵屍的影片,看完回來晚上做噩夢。」我叫她持《大悲咒》,以後她跟我講:「媽,很有效果,我持一遍《大悲咒》以後就沒再做噩夢。」這就是印證。

若是有人被嚇到了,用大悲咒可以「收驚」。怎麼講?記得昨天講「離怖畏」驚恐就是怖畏我的女兒出世後,未滿月前,一有基督教徒來看她,她就一直哭。我一直想不通,奇怪!也沒有讓她驚嚇,為什麼一直哭?第三回我才發現,那三天都有基督教徒來看她。他們來我家看我,抱我女兒,一抱就哭,哭到半夜都哭不停。我試過很多方法都無效,就只好持《大悲咒》,把她抱在懷裡,摸她的手,餵她喝〈大悲水〉才漸漸止哭。那個時候我女兒才出生第二十天而已,嗚嗚嗚的哭得很委屈。

她要出世的時候,我剖腹生產,麻醉中看到自己穿著一件黑色的海青,坐在一個很高的法輪上面轉法輪,這個法輪差不多六、七層樓那樣高,四周地面上坐著四眾弟子。我在轉法輪大家都在念阿彌陀佛,一望無際都是人。(普度2016.06.30補注:這根“法輪柱”後來出現在馬來西亞檳城極樂寺,有圖為證),突然間聽到「哇!哇!」—孩子的哭聲,警覺到自己正在生小孩,這是我生我女兒時的夢境。(可參閱安樂妙寶序(三) 2011.10.12講於新加坡佛教青年弘法團(另開視窗),文章建立於 2015/11/12

圖片來源:top.tuniu.com

 

圖片來源:www.mafengwo.cn

所以我的女兒出生以後什麼都不愛看,就愛看佛像!我故意把她的床鋪移位,佛像放這邊,她就這樣看,佛像放在那邊,她就那樣子看。在襁褓時期不會講話,只會看,很愛聽佛號,聽《大悲咒》。現在小學四年級,做早晚功課,會念佛號,會背《大悲咒》背得很好聽。常常邊看電視邊念咒語,大家都感覺很有趣。三歲的時候跟我要求吃素食,說她以後要出家。所以是我女兒成就我,不是我成就她。這是我《大悲咒》給我女兒收驚的方法,給大家做參考。

【經文:其人若在空山曠野獨宿孤眠。是諸善神番代宿衛辟除災障。若在深山迷失道路。誦此咒故。善神龍王化作善人示其正道。】

在山野當中通常是龍王、山神化成路人來給你指引。我有一個經驗給你們做參考,我有很多次清晨要去朝山,五點多叫不到計程車,所以我要出門的時候,我就求:「觀世音菩薩,你要派一輛計程車給我」。求完後我就持《大悲咒》到巷口就會有一輛計程車停在那裏等我,很有趣哦!甚至有一次計程車明明從巷口駛過去了,他回頭看到我,倒著車回來載我。我問他為什麼會倒車回來,他說他聽到佛號從後而來,司機是佛弟子。所乘計程車上常常有西方三聖或觀世音菩薩像所以你如果沒有計程車坐,你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自然化車來給你坐。我有二三十次這樣的經驗,你們可以去試試看,很靈感的。

【經文:若在山林曠野乏少水火。龍王護故化出水火。觀世音菩薩複為誦持者說消除災禍清涼之偈。】

你如果在荒山野外缺水缺火,龍王會化水化火給你。我們在座有一位吳居士,他有一個感應故事。他因為骨頭酸痛要針灸,灸要用到火,可他夜晚用過之後,火沒有滅掉就睡著了。那個蓋經書的蓋經布燒起來了,旁邊正好有〈大悲水〉,經典沒燒著,火就慢慢熄滅了。他說這樣的情形還發生過一次,〈大悲水〉放在那裏,電爐也沒燒起來,很不可思議。另外台北內湖有一個地方,末學傍晚去那兒持《大悲咒》,灑〈大悲水〉;當夜一點發生火災,燒了兩個半小時,可卻只燒掉一張椅子和椅子周圍的地毯,火就滅了。〈大悲水〉不可思議!觀世音菩薩不可思議!講靈感的故事,是要讓我們有信心要懂得使用法門!

【經文:

若行曠野山澤中 逢值虎狼諸惡獸

蛇蚖精魅魍魎鬼 聞誦此咒莫能害

若行江湖滄海間 毒龍蛟龍摩竭獸

夜叉羅刹魚黿鱉 聞誦此咒自藏隱】

如果有野獸來侵害你的時候,你稱念觀世音名號野獸就會跑掉,不會來咬你,牠會起善心,甚至對你搖頭擺尾。我曾經遇到那種「汪汪」直叫的狗跑過來,我念《大悲咒》,奇怪哦!牠在我四周嗅一嗅,在我腳邊轉了三圈就跑了。所以你看到狗,不要做出要打牠的樣子,你作勢要打牠的時候,你的瞋恨心就起來了,瞋恨心一起,你就觸犯到牠了,動物有那個本能。而如果你起慈悲心,念佛念咒時,牠就會跟你相通,不會傷害你。

【經文:

若逢軍陣賊圍繞 或被惡人奪財寶

至誠稱誦大悲咒 彼起慈心復道歸】

如果惡人要劫財時你念《大悲咒》,惡人就會起慈悲心。我講過我坐計程車時司機要搶我的金項鏈,到後來把我送回去,還道歉的故事,就是因為我咒、觀世音菩薩,得到的感應。

【經文:

若為王官收錄身 囹圄禁閉杻枷鎖

至誠稱誦大悲咒 官自開恩釋放還】

如果做不對事情坐監獄觀世音菩薩求懺悔,就會被赦免釋放。如果你是被冤枉的,會洗清你的冤枉;如果你真正做了不對的事情,就會遇到大赦天下,你就會被放出來。

【經文:

若入野道蠱毒家 飲食有藥欲相害

至誠稱誦大悲咒 毒藥變成甘露漿】

如果你生病,發燒,病源找不出來,醫生開的藥都無效,念大悲咒就會好。我講過一個故事:我家附近有一個小孩,他的父親開車載他經過公墓,回來之後小孩就發燒了。到榮民醫院、陽明醫院都醫不好,他父母來跟我喊救命,請我去他家;出發前先在自家佛堂禮佛祝禱,祈求加持。去到他家二話不說,坐在他家小孩的床上,(當時他家尚未設佛堂)叫他父母倒一杯開水給我,開始唱〈楊枝淨水讚〉然後隨觀世音菩薩發願,接著念《大悲咒》,請觀世音菩薩來作主。

怎樣請法,給大家做個參考一般持《大悲咒》都從發願開始,我感覺這樣做沒有“稱讚如來”,所以我先禮佛,接著念“楊枝淨水讚”(我是用唱的,不會唱腔的人可以用念的),然後再“發願”“持咒語”,這樣才夠恭敬,十方菩薩才會來加被。禮敬諸佛、稱讚如來、懺悔業障,誠心地做做完后,我用右手結「寶結印」,淩空將那小孩圈在一圓弧形內,寫「赫利」(如果你不會寫悉曇字,你就淩空寫一個「佛」字)。然後在他的心和肚子之間寫一個「吽」字讓他身上的業障出離觀想:“佛陀站在患者的頭頂上,「嗡、阿、吽、種子字放出白、紅、藍三色光」,一切眾生皆開顯自性,解冤釋仇出離惡道。”原先患者發燒399,維持五天了都沒有退燒,淩空這樣寫了以後,過了五分鐘,小孩馬上退燒只剩下368,就這樣好了。從去年冬天好到今天,一點兒都沒有事,一年了沒再去看醫生。不可思議哦!但是你念的時候要起大悲心我為他持《大悲咒》,念得眼淚流下來,請觀世音菩薩我們能力不夠,我們是凡夫,觀音菩薩不來怎麼救得了?!念到眼淚滴在那杯水裏面,那滴眼淚就代表甘露水,懺悔、祈求、恭敬我不為自己流眼淚,都是為別人流眼淚,求菩薩來,哭得很傷心。有的人拜佛菩薩時哭得東倒西歪,這是“善根開發”剛開始的階段,要趕快讓這種情緒過去恢復“不生不滅、清淨的心”才對,不要念佛、拜佛永遠哭得像在唱哭調這樣不對懺公師父一直指示,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經文:

女人臨難生產時 邪魔遮障苦難忍

至心稱誦大悲咒 鬼神退散安樂生】

女人如果生產的時候念《大悲咒》會生得快。我跟你們講過我都沒有妊娠反應,也沒有痛過,我念《大悲咒》

【經文:

惡龍疫鬼行毒氣 熱病侵陵命欲終

至心稱誦大悲咒 疫病消除壽命長

龍鬼流行諸毒腫 癰瘡膿血痛叵堪

至心稱誦大悲咒 三唾毒腫隨口消】

如果你很容易生“疥粒”,持《大悲咒》會好。我女兒去年得了“富貴手”,這是一種黴菌感染,就好像“香港手”、“香港腳”,一直脫皮、發癢。剛開始她學校那邊給她抹藥都治不好,後來我拿藥試著給她抹,別人抹都無效,我邊抹邊念《大悲咒》,一個晚上而已,到現在都沒有再發作過。我剛才講那個外科醫生,他用〈大悲水〉來做磁壓,背痛就好了。還有另外一個胃腸科醫生的太太,上個禮拜來我家請〈大悲水〉的時候半信半疑,她只相信佛陀所說的道理,不相信〈大悲水〉的不可思議。後來我要到嘉義的前一天,她又來請四瓶大悲水她說她有很多年肚子脹氣的毛病,連她丈夫—胃腸科的醫生都醫不好,喝一口〈大悲水〉就好了。所以不管是內科、外科、一切疑難雜症,觀世音菩薩是大醫王,跟藥師佛、阿彌陀佛一樣,你若虔誠就會好

【經文:

眾生濁惡起不善 厭魅咒詛結怨讐

至心稱念大悲咒 厭魅還著於本人】

我有這種經歷《大悲咒》可以解惡咒有一個學道教和一貫道的人,看我宣揚佛法,聽眾越來越多,所以給我放密咒。我發現窗戶外黑壓壓一片,有一大堆被惡咒驅使來的眾生我就坐在我家《大悲咒》三遍結大悲印念完只講一句:【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還著於本人。三彈指「啪、啪、啪」,就這樣還回去那個給我放咒的人聽說在同一時間心臟病發作,但是沒有生命危險,佛菩薩只是給她一個教訓而已這樣的情形,三十年中間種種的經驗,好的壞的都有,在這兒給大家做供養,作印證。如果你感覺忽然間頭非常痛,你不知道是病了或是別人給你放咒,你如果《大悲咒》請求觀世音菩薩,你自然就會好轉或找到病源。

經書裏沒有寫臨終求懺悔,但是我本人已經給超過十個以上的人,臨終替他們求懺悔。如果他是阿彌陀佛,淨土法門的福德做得很好的,我常常替他拜八十八佛。有的時候我知道這個人結惡緣很多,或者做生意的惡口很多,我就為他拜《大悲懺》,幫他消共業拜過《大悲懺》後,那些“活又活不起來,死又死不了的”,都出現很多吉祥的現象,往生淨土。到現在為止,我助念的人超過廿個人,大概有十幾個人都是助念超過十個鐘頭,從冷凍庫抬出來,全身還是軟軟的,燒出來都有舍利花!所以我發現為往生的人拜佛求懺悔、灑〈大悲水〉,有不可思議的結果。這些經書上沒有寫,我把自己的經驗拿出來講。(待續)

迴向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法界有情眾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弟子正秀、修明、行偉、持中、清慧、戒安、戒寧恭敬聽錄

弟子正秀恭敬初校

弟子戒香恭敬二校

弟子正健恭敬三校

沙門釋子比丘尼普度昌悲完校於2016.07.01

 

 

20160713
首頁 開示摘錄 修持大悲咒法門 修持大悲咒之方法(四) 199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