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公開信(11) – 中秋慶團圓

文章建立於 2014/09/03

敬愛的同參道友們: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千手千眼萬億紫金身施無畏圓通大士廣大靈感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訶薩!

謹恭頌二十五年前 懺公師父教唸的 本尊名號全稱,祈求本尊加持全世界與一切眾生:消災免難、吉祥如意、心心自在、所作皆辦具諸佛法,不只是中秋節快樂,而是事事順遂合於真理,因此果報殊勝終必成佛。

學尼今年收到幾件很不尋常的中秋節禮物,迫不及待要與您們全體分享。

首先是經過八個月細心觀察信真道友的身語意三業,是否如其於今年三月與四月所寫的懺悔文,真實的在改造自己。結果令人驚喜且意外。她的行為改進與文情並茂的懺悔錄一刊登,馬上引起廣大迴響。不只是來函表達敬佩之意,而且被感動而願意自我觀照,甚至有幾個同參寫了心得與自己過去不語人知的心路歷程。待徵得本人同意後,就可與大家分享。

其次,最令學尼驚豔且敬佩的是隆成的來信。昨日一早打開電子郵件就欲罷不能,顧不得沒吃早餐,一氣呵成的看完全文。邊看邊落淚,夾雜著感傷與感動的情懷,內心呼喊著恩師 懺公上人;啟稟祂老人家:經過二十五年的努力,我們這些弟子們沒丟您的臉。隆成和許多同參道友們,在二十幾年前就親近 懺公師父,有的人甚至比我更有機緣,身為男眾可住蓮因寺,而學尼永遠沒這個機會。但是這些學長們於民國七十八年十一月,(註:西元1989)聆聽 懺公師父介紹郭文秀,說可以就近親近參學,從此末學得到眾多學長的栽培與護持。不但一起創辦蓮因北部齋戒學會,而且因為他們的成全,給了學尼很多歷練與發揮的機會。最近正校對1991.01.12.於臺北中華電信學佛會講解的『信解行證』,全文四萬多字。腦海中很自然的浮出當年的景象,歷歷在目卻已過了二十三年半;於今仍然受著學長們的照料愛護。但是他們的栽培方式是:當學尼出家以後來受歸依儀式,以弟子自居極盡謙虛;而事實上他們老早以前就歸依在 懺公師父座下了!他們像觀世音菩薩倒駕慈航,輔助釋迦牟尼佛教化有緣眾生一樣,隱身在學尼背後支撐著,他們的學養絕對不輸給學尼,只為因緣所致,他們暫時出不了家。他們把這情懷轉化、成全、培植學尼,用很謙讓、和穆又恭敬的態度。若不觀心自照,以為自己了不起而貢高我慢,就不但對不起 懺公師父,更對不起煞費苦心的學長們!

學尼邊流淚邊寫這封信,感恩所有一切護持。諸位同參請注意閱讀隆成的來函,仔細體會他的學養程度,您就會明白學尼的感動了!隆成的信這一兩天就會刊登。另外其他來函也很精彩哦!

專此    敬祝

佳節團圓身安氣爽

道業增長早證菩提

 

常慚愧比丘尼釋普度恭敬合十

2014.09.03

首頁 來信互動 普度公開信 普度公開信(11) – 中秋慶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