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公開信(12) ─ 行程公告

文章建立於2014/09/30

各位敬愛的同參道友們: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千手千眼萬億紫金身施無畏圓通大士廣大靈感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訶薩。

自六月初告假靜修、專心校稿、與調養身體至今,飛快的已近四個月。十月份在臺灣財政部關務署念佛社有兩堂課,要講解印光大師手著『念佛三昧摸象記』。學尼翻查此一系列課程,已聽錄刊上網者至2013.11.20止。學尼這兒尚有2013.11.272014.05.14兩篇已聽錄、二校過之文稿,待學尼總校對檢視後才能刊登。

本來計劃於八月底前將『信解行證』約五萬字完成刊登,九月就專心將『止觀一如 ─ 念佛三昧』趕在十月上課前刊登,以利大眾課前復習。然而因為種種殊勝的因緣,這一個多月來刊登了很多篇精彩的來信互動,但也耽延了校對『信解行證』有關『行』與『證』之速度。考慮到『止觀一如 ─ 念佛三昧』之課程利益,學尼決定延後校對『信解行證』,改為先校對刊登2013.11.272014.05.14兩篇『止觀一如 ─ 念佛三昧』之講解。敬請十月八日與十月二十二日要來聽課的同參們,要先上網閱讀復習,聽課時才不會吃力而更能領悟。

另受邀於林口長庚醫院學佛社,續講《薬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時間是10/09,10/16,10/23三個週四晚上七點開始上課。十一月於中國廈門圓妙精舍,每週六、日,皆有課程及授戒或共修。弘法行程緊湊繁忙,一定會無閒校對文稿,新文章上網速度會緩慢下來。

其實已刊登之講題、文章數量並不少,內容很廣泛而深奧。若能仔細閱讀後,靜坐思維體會,想辦法運用到自己的身口意三業,與外境互動時觀察自己內心和行為,進而能依法改善三業之發動;這才是真正學佛。不是“光說不練”或“光聽不會”。待有空檔時間,學尼也會勉力儘快校對『行』與『證』,以便刊登。

專此公告

敬頌 道安

常慚愧比丘尼釋普度恭敬行禮

2014.09.30

 

首頁 來信互動 普度公開信 普度公開信(12) ─ 行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