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公開信(20)─來信互動及回函

文章建立於 2015/4/21

各位敬愛的同參道友們: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自從二月初以來,我們共同經歷了全球很多件大事,這使得學尼在既定功課外增添了不少內容;也因此沒體力時間照顧到網友們的來函互動。沒回信是一件不禮貌的舉動,但在當時的狀況下學尼選擇做功課念佛回向,等待適當時機再照顧“來信互動”謝謝諸多同參來信拜年問候,關懷學尼的健康狀態。雖然時過境遷但是理體不壞,所以這幾天要集中精神回應同學們的來函。

只單純拜年問安的信,就此總體一謝不再另行回函。關懷學尼健康情形者報告如下:(1)最近回診,不管中醫師把脈針灸、西醫血液檢驗、推拿師整脊等,都滿意於學尼兩個月來的自我調理,甚為不解是如何辦到這麼大幅度與這麼快速的進步?!未來有機緣再分享這一區塊。(2)減肥成功一直維持BMI22,沒破功過。(3)體力好到白天絕不會起昏沈,腰脊有力不酸痛,很多動作可以做了,醫療人員看到學尼做的復健動作都嚇一跳,因為連他們都難做到位。(4)走路距離與速度和常人一般無二,我不說您絕對看不出學尼曾經癱瘓過且仍在復健醫療中。

每天充滿活力與興趣,做佛門功課、聽經聞法、閱讀相關資訊、校對應刊登之文稿、運動做復健、下廚房為自己做菜、累了就分段休息、不累就按表操課,生活簡單又豐富、慢樂動作而有效率、偶而悠閒一下也無妨。例如前幾天就應邀去看了電影「我想念我自己」,原片名“Still Alice”,描述阿茲海默症(早發性失智症),得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前天開始為某些同學講解「腦神經組織與失智症」,第一堂課就講了四小時,大家興趣盎然。以後也許會刊登分享,但得等待時節因緣。【註:學尼於1975年至1979年服務於Guam Memorial Hospital 時曾受Inner Service 神經內科專業教學三年以上,對神內與靜坐禪定有興趣及心得】。

「來函刊登」經學尼挑選過,並加重點黑字、或劃線染色,【回答】就隨函同步呈現,這樣比較簡易行事。曾寫信者或有興趣參考者就拭目以待吧!專此先預告且待下回分解。

虔祝

吉祥如意

身安道隆

釋普度比丘尼恭敬合十問訊

2015.04.21

 

首頁 來信互動 普度公開信 普度公開信(20)─來信互動及回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