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公開信(27) ─ 丙申年賀新正

文章建立於 2016/2/8

各位敬愛的同參道友們: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千手千眼萬億紫金身施無畏圓通大士廣大靈感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訶薩!

恭喜大家新年吉祥如意!

丙申猴年於西元2016.02.04農曆1226日酉時18:00立春開始算起。凡於此時辰之後生者,在命理學上皆屬丙申猴年。此年“值年太歲星君”名為「管仲大將軍」,屬猴及虎者“正沖”和“對沖”應小心。然非“所有屬相者”皆不吉,端看每人八字其他年柱、月柱、日柱、時辰之相生或相剋而定,此乃「八字命理數術」之範圍,非屬佛門之功課。

佛陀教我們:『往昔種種皆懺悔,好壞種種悉放下,一心清淨(指去除貪嗔癡)求出離(指離開六道輪迴),成佛廣利於世間。』然而凡夫俗子端靠自己辦不到;因此,諸佛菩薩生悲愍心化種種不同角色化身、以種種不同法門、適應種種不同層次之眾生需求。諸天護法”同隨喜,各以專長來相助,為欲眾生皆滿願,離苦得樂證菩提。

學尼讚譽諸功德,效法學習不專擅,日日勤奮勉力為,只許利眾不計私三寶威德應弘化親恩師恩必傳揚,眾等皆是我親眷,無二無別同分享。努力寫稿忘睡眠,常常一寫到天亮,月來剃髮方驚覺,白白一片雪花飛。讀者若能體深意,善用時光精進學,不枉學尼費周章,同證菩提樂逍遙春節期間暫停刊,為做佛門功課忙,元宵過後重相見,祝福眾皆滿心願。感謝站長賢伉儷不辭辛勞相伴隨致贈電腦殷居士,弘法功德您有份,一忙至今未答謝,敬請原諒不計嫌。工作小組諸成員,稍稍休憩歡過年。遍布全球諸同參敬祝如意皆吉祥中國各省弟子们你想師來師念你,不論蒙古東北寒,雲貴海南雙廣涝,京津滬渝繁華忙,寧甘陜新苦偏冷,皖贛鄂湘並蘇杭,晉魯豫冀閩港廈,普皆回向慶吉祥。台灣各處共修會,聽法道友諸檀越,長久護念恩德深,尤其近身工作者,不嫌繁忙嘮叨苦,總是笑臉迎教導,歲末年初思過往,慚愧懺悔自心起,感謝多年長時護,道業因緣雙成長。

一切恩德說不盡,總此向眾伸謝忱,

唯願三寶施威德,引眾修行必成就。

新年新里程希望,大家一起來加油!

回向功德: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釋普度比丘尼完稿於2016.02.04

 

 

20160208

圖片來源:tw.123rf.com

首頁 來信互動 普度公開信 普度公開信(27) ─ 丙申年賀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