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三賢菩薩疑義讀後感

文章建立於 2014/09/26

師父上人慈安!

弟子戒香頂禮師父!

網站上隆成師兄的來信弟子剛剛拜讀,實在是讚歎!感恩隆成師兄這麼認真地查閱,感恩師父這麼詳細的說明,弟子這一周來的困惑總算明白了。之前總覺得怪怪地,可是也搞不清是什麼地方不對勁,就像有塊石頭堵在心上,讀完這篇文章後,真是雲開霧散,一塊石頭落地了!謝謝師父慈悲教導,也深深為隆成師兄所感動。同為校對人員,他的誠懇、認真負責,以及這麼抽絲剝繭,條理分明的分析讓弟子深感慚愧,再次受教了!

除此之外,弟子今天有一領悟。佛陀為何反復強調無有文字相、言語相?佛陀講法為何是應機而教?為何經書都要做一段說明,交待與會大眾與說法的緣起?弟子終於理解,如果離了時空背景、當機眾;斷章取義反倒不能明瞭佛陀的深意,有可能把深意當淺意理解,看似相像卻是相差千里。有趣!

弟子覺得《來信互動》一欄越來越生動,不僅可以學習到同參道友的經驗與方式方法,還可以從大家的內容中發現自己的缺失,擴展自己的思維,甚至可以從師父的批註中得到更深的認知與反省。很溫馨,也很真實!謝謝師父幫弟子們做了甄選與批註。

普度2014.09.26加註:

謝謝二位同參之來函論述,非常有意義。歡迎其他同學也加入研討行列,20019月親教師 玅境長老就鼓勵學尼,有一天要這麼做。沒料到真的實現了!緬懷長老之厚重教導,甚是感恩!

看了文章一時興起,可能有很多不妥之處,請師父見諒!

願師父六時吉祥,法體安康!

南無觀世音菩薩!

常慚愧弟子戒香拜上

2014925日晚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三賢菩薩疑義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