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慧蓮2015.01.12來信暨普度註

文章建立於 2015/5/24

尊敬的大恩上師: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千手千眼萬億紫金身施無畏圓通大士廣大靈感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訶薩!

弟子慧蓮恭敬頂禮叩谢恩師。

感恩師父上週六專門打來電話開示、教導弟子,可見恩師對弟子的一片護持之心,弟子感激不盡!今日又看到網站上新登了師父在財政部關務署念佛社開示的念佛三昧,可見師父有多麼辛苦啊!師父您一邊要耗費時間和眼力校對稿件以便能及時PO上網利益眾生;一邊還要耗費時間和精力逐一調伏弟子們。弟子深感慚愧,讓師父這樣費盡心力。

恩師的教導,弟子銘記在心並且會遵照實行。弟子當恪守自己的言行。自行在佛前求懺悔,懺除自己的業障,求佛菩薩指點弟子走向能讓自己心靈幸福的道路。

弟子蒙恩師慈悲憐憫攝受,弟子非常珍惜,所以弟子向恩師保證:

一、弟子不會向任何人炫耀,不敢輕言妄語。恩師每次給弟子打電話開示、教導的內容,弟子絕對不會對其他任何人轉述。弟子參加精舍活動,所聽到的恩師開示,未經恩師允許,弟子也從不外傳。弟子深知因果事大,並且弟子工作時就接受這種職業道德訓練,守口如瓶,不該講的絕不講。

【普度2015.05.05註:學尼於執事會議或少數同參聚會時,依情境會直言無諱,此屬私人隱情不可外傳。唯有已調伏煩惱願分享心得者,才可行菩薩道不至有後遺症。旁聽者有幸薰陶,自當觀心自照: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感恩當事人做了教材,慚愧自省方為正道,哪能另生口舌是非!是故教誡如斯。】

二、弟子進入精舍只為修習佛法,清淨修行,絕不會利用精舍攀緣,絕不會利用精舍從事任何商業性的活動,拉業務什麼的,弟子不會有這種念頭。如若弟子有此行為或念頭,自當向恩師求懺悔並自行退出精舍。

【普度2015.05.05註:此段說明並不表示慧蓮有何不當行為。而是因她剛親近不久,學尼先給她準則,也適用於所有其他道友。】

三、弟子周日聽恩師電話開示時講到,工作中的人在沒有累積足夠的學佛資糧前,不一定要離職才能清淨修行,所謂“閉門清修”是指“關閉自己的身口意三業,熄滅貪瞋癡”,所以和離職是沒有太大關係的,關鍵在於自己“怎麼調伏自己的心性”。聽到這些,弟子茅塞頓開。之前,弟子也曾有此煩惱。修行過程中時而會對工作感到厭煩,很想離職,不想沾染世間的俗事,特別是厭煩了工作中的人際交往。可是,又要養育孩子,又要維持生活,所以時常自己跟自己在做思想鬥爭。昨天聽了師父一席話,恍然大悟,感恩師父教導。

四、弟子聽著師父的教導、開示,看著師父如何處理事情、調伏眾生,方方面面考慮得周詳,處理得圓融,令人深感敬佩。弟子學到了很多,不光能在生活中運用,還能在工作中運用。師父處理精舍的人、事,就像我在處理公司的人、事,在帶領團隊。

弟子愚鈍,蒙恩師慈悲攝受、耐心教導、時時提點。弟子時時刻刻感受到恩師的慈悲心和對弟子的護持。弟子感激不盡!

天氣漸寒,望恩師注意保暖,保重身體!

虔祝恩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法緣殊勝!

常惭愧弟子慧蓮叩谢頂禮大恩上師

西元2015112

寄給 慧蓮

【普度2015.05.05註:慧蓮外文系畢業,學尼拿她當練習英文作文之對象,以免日久生疏不利海外弘法。】

I am so happy to read your letter. How nice it is!

Thanks for your statements and confidence on me.

Keep going on, cheer up. Better future is made by own.

I am working on PC now, actually feeling tired and sleepy .

Good night!

With Love

Pudu

 

 

20150524

圖片來源:www.petsadviser.com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慧蓮2015.01.12來信暨普度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