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推薦隨喜「中華啦啦隊」出國參賽需款

文章建立於 2015/6/28

師父,阿彌陀佛:

一、仰承 推薦觀看TVBS 方念華小姐主持「看板人物」節目訪談「中華啦啦隊」團隊,弟子上網觀看後也深為感動佩服(節目內容youtube 4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YEhcf04gHqw#t=124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ljtb7J37mE&feature=player_detailpage#t=12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zGLEQG79_I&feature=player_detailpage#t=11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TC4JNAFrp8&feature=player_detailpage#t=16
4

在美國冠軍賽的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58MwKrv05BE#t=0

二、誠如 師父所言,該團隊能在困難的條件下很多團員得一面打工,一面練習,甚至只能吃泡麵,自己籌措出國經費…),還能保有他們的熱忱堅持下去,確實令人佩服且不捨。又每位團員都能無我無私的把自己做到位(空拋轉體、翻騰、組合技巧等高難度動作…),實在不簡單。下層的團員挺住上層的團員,上層的團員信任下層的團員,互相cover,這種彼此的信任與交託,互存互依,最後展現出來的力與美,絕非單憑個人能做到。

三、成功的背後,來自無計其數的練習,共同信念下相信對方,進而建立整個團隊的默契,展現高度的合作,這也是弟子不管是在職場或生活中都應該學習的。

四、弟子將追隨師父的善行,隨喜贊助,也將告知蓮友(LL、清慈、賈師兄、KM等)。弟子今洽該協會表示,下半年他們將至泰國參加亞洲地區比賽。

五、該協會接受各界贊助(若須開立收據以報稅,匯款後請電洽該協會02-8772-6372):

台新銀行(代號:812)逢甲分行

帳號:051-01-070094-6-00

戶名: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

【備註】該協會台北辦事處:台北市朱崙街209909室。但他們多在外面練習,不一定有人在辦公室,若欲前往請先電話聯絡:TEL(02)8772-6372 FAX(02)8772-6373

【普度2015.06.10註:前天68日觀看了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女士訪問了剛於425日取得『2015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冠軍的「中華啦啦隊」。“學尼感動於佛法的落實居然呈現在這個運動藝能團體的每位成員身上,沒有華麗的詞藻或教理陳述,他們的言談舉止、互動合作就是佛法的展現”!學尼非常樂意與大家分享這經歷,也呼籲有能力願意護持者,匯款幫忙他們籌措今年下半年要去泰國參賽的經費,若有企業界認同支助就更棒了。】

六、另檢附相關新聞報導供參,以上報告。

弟子正永恭敬報告2015.6.9

 


 

15年自掏腰包 啦啦隊世錦賽奪冠

台灣醒報 – 2015426日 下午8:15

【台灣醒報記者鄭國強台北報導】台灣啦啦隊首度在國際賽事奪冠! 2015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23日起在美國奧蘭多舉行,其中男女混合組由台灣隊擊敗蟬聯多屆冠軍的美國隊拿下冠軍,這也是台灣啦啦隊出國征戰15年來贏得首座世界大賽冠軍,啦啦隊協會理事長張育銓說,「週三回國後就申請國光獎章,希望以後選手不用自己出錢比賽。

在美國奧蘭多迪士尼世界運動廣場園區舉行的2015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中,台灣啦啦隊拿下男女混合組冠軍,領隊前往參賽的張育銓對於比賽結果感到興奮,但是他也感嘆地說15年來選手都是自掏腰包參賽,幸虧去年體育署已把這項比賽認定為國際賽事,我們終於有資格申請國光獎章了。」

2001年起就成立的啦啦隊協會,努力打進國際賽的中華民國啦啦隊總會長黃羽淳表示,台灣參加國際賽事已15個年頭,每年不少選手因為財力問題漸漸退出參賽,這批選手都是今年初才招募,老幹加上新枝培養默契,才能順利擊敗強敵美國隊,但是台灣的隊長並不驕傲自滿,他認為美國隊犯錯太多,所以台灣才能奪冠。

黃羽淳說,台灣選手自掏腰包參賽,許多好手年紀偏大,未來的出路卻是充滿不確定性,希望政府看到啦啦隊努力的成績。她說「要選手自掏腰包參賽,沒有熱誠是辦不到的,能拿到今日成績,實在非常感動。」

張育銓對於這次比賽結果表示滿意,心中還無法鬆懈下來,因為今年還有日本、德國的世界大賽,又要選手自己出錢比賽,「這次奪冠對台灣啦啦隊界來說如同打了強心劑,但是今年就算拿到國光獎章,那麼明年呢?希望政府正式把啦啦隊比賽視為補助對象。」

台灣競技啦啦隊首奪世界混合冠軍 終結美國霸業

2015042513:31

在美國奧蘭多舉行的「2015世界盃競技啦啦隊錦標賽」,今早進入重頭戲,前兩屆在混合團體組(Coed Premier)獲亞軍的台灣競技啦啦隊,表現力壓地壓地主美國,首次奪下世界盃冠軍,夢寐以求的金牌終於到手,讓代表隊成員不敢置信地說:「覺得好像夢一樣!」

中華啦啦隊今天徹底展現集訓成果,接連完成空拋轉體、翻騰、組合技巧等高難度動作,雖然過程有小小失誤,但整體過程流暢、緊湊,順利終結美國隊霸權,奪下隊史首金。

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廖志華秘書長肯定代表隊表現,談到奪冠關鍵時表示:「雖然表演沒有到最完美,但我們的抗壓力夠,臨場發揮讓我們脫穎而出。」

我國競技啦啦代表隊2010年世界盃以來年年奪牌,先在20102012連三年拿下銅牌,20132014更進一步連兩年摘銀。今年我國代表隊如同往年,公開甄選出全國最頂尖選手;代表隊從年初開始集訓,今年更加強表演難度和緊湊度,為的就是與啦啦隊強權美國隊抗衡,一舉問鼎金牌。

第四度代表國家赴美的中華隊成員賴泓廷說:「覺得好像夢一樣!」本次代表隊出發前目標直指冠軍,成員必須克服龐大壓力及期望,「其實這次調適的滿好, 教練一直跟大家提醒,只要完整呈現就好,我們挑戰的是自己的流程。」最後賴泓廷更滿意地表示:「我覺得我們表現有90分!」

第五度為國出征世界盃終於一嘗冠軍滋味,號稱「啦啦大姐大」的副隊長吳函茵則興奮表示:「現在的心情難以形容!」。她更驕傲地說,中華隊開場的高難度單手支撐技巧為一大突破,為我國表現出漂亮的開局,是今天獲勝的一大關鍵。(詹健全/綜合報導)

中華啦啦隊自費赴美世界盃 啦啦隊協會盼企業支持

文/海碩運動

中華台北啦啦隊過去五年參加啦啦隊最高殿堂-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奪得三銀六銅佳績,在參賽國中名列前茅。但由於隊職員人數高達65人和赴美費用龐大,即使已獲部分政府補助,支出仍是一筆天文數字。總額超過200萬的參賽經費須由代表隊選手自費,且代表隊隊員多數為學生,其中不乏借貸者,為的就是為國爭光。

中華台北啦啦隊今年將在4/23-24前往美國奧蘭多出戰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今天於新北市蘆州運動中心舉辦賽前發表會,讓所有支持和喜愛啦啦隊的民眾搶先看到中華隊籌備已久的世界盃演出,彩球舞蹈、嘻哈舞蹈及競技啦啦隊各組輪番上陣,秀出精準舞蹈動作和高難度技巧,展現為國爭光的強烈決心。

我國啦啦隊代表隊2010年起每年派隊參戰世界盃皆有獎牌入帳,其中以混合團體組表現最佳,在2010-2012連三年奪銅後,2013-14兩年更進一步拿下銀牌,今年更將目標放在擊退強權美國,期望為我國摘下世界盃首金。

為國爭光的背後卻是經費的壓力,赴美的鉅額機票費用及相關團費都讓啦啦隊協會和選手吃不消,國內啦啦隊好手歷經重重選拔後入選中華隊,但因經費缺乏必須自費負擔出國費用,「一旦代表國家出賽,肩上扛得就不只是上層的隊友,還有台灣的榮譽。」目前就讀育達科技大學的競技啦啦組代表隊成員陳柏叡立志要成為頂尖啦啦隊選手,即使每次出國所費不貲,他仍舊和家人及學校借錢參賽,希望能為國爭光。啦啦隊協會廖志華秘書長則說:「每年都有選拔上的隊員因經濟考量退出,相當可惜。」

啦啦隊近年雖已成為正式運動項目但有限的補助仍舊讓出國比賽經費入不敷出,本次代表隊的logo、防護員還有音樂剪輯都是由熱心人士無酬負責,更有收到來自各級學校啦啦隊小額捐款,讓代表隊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廖志華秘書長特別強調,希望能找到欣賞及喜愛這項運動的企業,讓啦啦隊正面、熱情、積極的形象與該企業結合,達到雙贏。「希望我們在為台灣加油的同時,也有企業站出為我們加油,而我們也將在適當場合提供他們最熱血的應援,為他們加油。」廖志華說。

 

 

20150628

圖片來源:tw.123rf.com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推薦隨喜「中華啦啦隊」出國參賽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