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本站創設人兼副站長Kris近期與普度互動集

 文章建立於 2015/7/19

低頭族易得頸椎病(另開視窗)

師父慈安..我是弟子Kris..

感恩師父的提醒。因科技的進步,電腦、手機、平板、還有即將推出的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再再都讓人必須"低頭"來使用這些設備,也讓頸部承受巨大的壓力。之前曾看報導"在使用智能手機時,不同低頭幅度會讓頸椎承受不同重量,有可能比一個7歲小孩還要重。"(新聞出處 http://www.newmobilelife.com/2014/11/24/smartphone-60-lbs )

弟子使用3C設備常"低頭",但在做人處事上面卻常常"不低頭"。感恩師父憐憫,願意慈悲攝受。殷殷提醒不厭其煩,修正弟子的過失。收穫最多的往往是弟子。

祝師父法體康泰

慚愧弟子 Kris 恭敬合十.

2015.06.23


 手腕隧道炎治療與發作(另開視窗)

師父慈安:

弟子Kris恭讀此次新聞。感恩師父提點,現在大部分時間都在類似 3C 的產品。姿勢真的很重要,一不小心就會有文明病產生。不是手腕就是眼睛或脖子頸椎,要好注意哦。

原來病症也是因緣合和的。這病以前是沒有的,因為時空背景的關係,才有這種病症。但若必須使用,就得正確的方法,避開副作用。

感恩師父提醒,祝師父法體康泰,住世長久。

弟子Kris恭敬合十2015.06.27


 中國臺灣兩旗同場飄(另開視窗)

師父慈安..

弟子Kris恭讀新聞,兩種"國旗"同場出現,真的很難得啊。一方面為代表台灣出席感到欣慰,不再被打壓。二方面警察消防,是為民服務,賴以維持保障生命安全的職業,值得尊敬(少數高壓專制警察國家除外)。三方面也看到人的分別與執著,充斥在各個角落與人事物上。不管開心或討厭,這些習氣皆如油畫般,層層疊加,越來越厚。

唯有懺悔警醒自己,謹記師父的教誨,剝落這些沉苛油漬。

感恩師父提醒,祝師父法體康泰,住世永久。

弟子Kris恭敬合十

2015.06.28


 9種催眠食物 (另開視窗)

師父慈安..

我是弟子Kris,感恩師父的資訊,睡眠對身體的影響確實頗大。加上生活緊張與手機上網等影響,越來越難真正熟睡,讓身體充分休息。感恩師父提供資訊,在飲食中加入這些食物營養,再搭配運動,自然一覺好眠。

師父時時教導與示範,如何自己照顧自己。除了要我們顧好念頭、守護身口意外;也要把這個藉以修行的色身"工具"照顧好。這些助緣都具備,才能勇猛精進好好修行。

再次感恩師父..

祝師父法體康泰,住世長久。

弟子Kris 恭敬頂禮

2015.06.30


 Google Brain與深度學習腦神經之關聯 (另開視窗)

這篇內容之深度實值好好思維!

師父慈安

我是弟子Kris。這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很厲害。透過類神經網路的架構,以一層層的分析(如附件圖),來學習物件的特徵值,進而主動地分門別類。這技術讓電腦不再只"聽命"行事更能讓電腦"揣摩與判斷"最接近的結果。數據量越多,越能從其中分析歸納共同的特徵。這在未有網路的以前,是難以達成的,因為樣本數不夠多,難以學習。現在隨著網路普及,人人上網之下,數據樣本會越來越多,各領域的應用可能性,很是令人期待。

科技的互動層級,將會快速地提升。發想也許以後客服中心,電話/email/電腦後面,真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系統。能和人對話,了解人的語言/想法/情緒,進而解決/安撫/處理這些問題。這場景可能不久的將來就會發生。

現在科技還只限於"五感";眼-辨別圖像-辨別語言、鼻-辨別氣味、舌-辨別味道、身-模擬手臂。深度學習,弟子自以為可以進入到 "" 的層次。若再引申下去,當有一個系統或機器,藉由網路獲得全世界古今中來的知識,藉由深度分析,是否就會成為"全知"的聖殿,或者說已經是""的境界了。進而分析""""的特徵值,歸納出""""的依存關係,甚至參透"禪門公案"... 那真是太神奇了!

 

20150719

圖片來源:1ms.net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本站創設人兼副站長Kris近期與普度互動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