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教師節敬師與賀詞集錦

文章建立於 2015/9/27

【普度2015.09.16註:臺灣以孔子誕辰─928日為教師節;中國大陸以陽曆910日為教師節,多位大陸同參於910日發來感謝致敬函件,正值被網路謠言毀謗攻擊之時無異是個正面能量的鼓勵肯定。「佛度有緣人」,眾生福德因緣三世相連,各自選擇契機之法門與上師好好用功;浪費時間在口舌之爭、討論非關自己或教理修行之事甚為可惜。謝謝諸位來信同參,學尼不生煩惱而會更用功的,讓我們菩提道上更勇往直前。大家一起加油!

妙然恩師於19914月,在林口長庚醫院病房內首唱『因緣歌』,並將之送予當時之郭文秀,面諭:「他日弘法遇逆境毀辱時,唱唱這首歌,不但理體顯然,且憶今日吾之交付重責;自然得三寶上師護念,免一切煩惱災障。」

今以恭敬憶念 恩師們之心,於此教師節時刊錄妙然尼和尚填著之『因緣歌』歌詞共勉之】:

『因緣法生,因緣法滅。悟佛悟事理,照澈病苦死。

開覺路、醒迷途,眾生來他度。

大發慈悲心,不怕苦海深,甘受難中難,心似金剛堅。

勇敢直前,打斷縛心─貪瞋癡鎖鏈!貪瞋癡鎖鏈!』


()清力賀教師節

敬愛的師父您好!

今天是教師節,祝您節日快樂!

您的頻頻教導讓我們學到知識!您的諄諄教誨讓我們明瞭寶貴佛法!您的含辛茹苦讓我們走向解脫!您的百般囑咐讓我們受益匪淺!

教師節祝您幸福!

常慚愧弟子清力恭祝

2015910


()戒弘给恩师的致敬函

尊贵的大恩上师慈安

弟子戒弘顶礼恩师

愿恩师吉祥安康并如意,长久住世转法轮!

感恩上师传业授道解惑之恩。

感恩师父慈悲摄受。

弟子愿追随恩师的脚步。

常惭愧弟子戒弘  顶礼大恩上师

2015-9-10


()修賢賀教师节信

尊敬的师父:

弟子修賢如果没有您,我无法知道自己的不足;

如果没有您,我无法领略學佛的快乐;如果没有您,

我无法憧憬美好的未來。师父,谢谢您!教师节节日

快乐!

弟子修賢頂禮

2015.09.10


()恩师教师节快乐!

大恩上師慈安: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常慚愧弟子正健頂禮上師。

今天是大陸的教師節,各種感謝師恩的微信在流傳,電視裏也是一台台歌頌老師的節目。原想在928日祝恩師教師節快樂,但在今天這樣的氛圍下,心中止不住地涌起對上師的憶念與感恩,不吐不快。

人一生有許多老師,父母是傳授生活能力的老師;從幼兒園到大學,學校裏是傳授知識的老師;工作上的前輩是培養專業技能的老師。當然還有很多,師父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三個人中一個是我;一個是做對的,要向他學習正確的;一個是做錯的,要從他的經驗中學習不要這樣做。我想說,師父您是一切的老師,就像觀世音菩薩三十三應身,該教什麽時就變成那個老師,所教的內容從根本智到後得智,從生活起居健康到出離三界成佛作聖,涵蓋一切。這是其他任何人都無法替代的。這份恩情,如陽光、空氣、水對于生命,用盡言辭都無法表達。

做學生的,最好的回報恩師的方式,大概就是好好學習,把師父的教導聽下去,真正去實行,實行有成效,幷把這份無私的愛和法門繼續流傳下去吧。弟子不但愚鈍,還貪嗔痴慢疑俱足費了師父好大力氣,反復地拉拔,就怕弟子掉下去。弟子也對自己恨其不爭,願好好學習做一個合格的學生。

有件事向恩師報告,弟子依師父教導向正永師姐請求給予懺公師父法寶印製開支明細。師姐發來的資料讓弟子讚嘆又慚愧,她的作業真是太漂亮了,既明白準確又一目了然。但其中“師父征得正健師兄同意”一句讓弟子惶恐,覺得第一太抬高弟子,不符合上師與弟子之間的尊序,第二恐引起其它人的誤會,覺得弟子受上師重用而起分別見。所以懇請正永師姐稍作修改。師姐慈悲,把弟子在此事中所擔任的執事內容增加進去,幷把“徵求”改爲“洽”,在得到上師確認後將表格重新發給弟子。這兩天弟子一直在反思,弟子這樣煩勞師姐改這一句,是不是弟子自己的分別心太重,因爲自己的煩惱挂礙給別人帶來麻煩?「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還是的確應該這樣做?弟子愚鈍,還請上師在方便的時候教導。

恭頌 秋安

再祝 恩師教師節快樂!

常慚愧弟子正健再頂禮!

2015910


()大恩上师慈安!

常惭愧弟子清直顶礼恩师!

弟子惭愧,在此教师节之际,不知以何种方式语言来表达对上师的感恩之心。这几天弟子反复的看慧莹师姐给恩师的信,深深的惭愧。今年是弟子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在工作感受到如此的无助无力无奈的压力,以至于经常的在梦中惊醒。知道自己要调整,可是智慧就象小苗苗长得好慢,烦恼就象头发瞬间披头盖脸...弟子要加油,恩师常说:「要守护自己、安定自己的清净心,不被世间百态所左右。」以前总觉得自己这点上做得还是可以的,结果一考试,哈哈!恩师,您是弟子们苦海迷航的明灯,弟子何其幸甚!谨以汪国真的一首诗《感谢》献给恩师,愿教师节吉祥安康!

《感谢》汪国真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

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

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祈愿三宝宏慈加被

愿恩师法体安康、住世久远、转大法轮、广度众生!

常惭愧弟子清直跪颂顶礼敬上

20159 10


()隆雲的祝詞

尊貴的上師:

您好!常慚愧弟子隆雲虔誠頂禮上師三拜。

祝恩師教師節快樂!祝恩師身體健康!祝恩師諸事吉祥如意!

上師是最有智慧的老師。感恩上師多年教誨和指明人生脫離輪迴的道路。祝上師健康長壽長久住世。

常慚愧弟子隆雲敬上

2015910


()教师节致恩师问候短信

尊敬的大恩上師:

弟子慧蓮恭敬頂禮恩師!

今天是教師節,弟子感念恩師對弟子的慈悲攝受、諄諄教導,特向恩師致以教師節的問候。

祝恩師節日快樂!感恩上師!

常慚愧弟子慧蓮叩謝恩師

2015.09.10


()正秀用功念恩

敬愛的師父:

阿彌陀佛!

弟子正秀恭祝恩師教師節快樂!安康吉祥!

感恩師父讓弟子知道要出離生死海!這是給弟子最大的恩典。弟子會謹遵恩師教誨,觀照己心,勤求懺悔,出離為要一天無出離,就是業障深重者。弟子當用功!以報師恩!

弟子正秀感恩頂禮

2015910


()持照來函賀教師節

弟子持照一心恭敬頂禮恩師!

祈願恩師身體健康,長久住世!

正法久住!法輪常轉!桃李滿天下!諸佛子皆堪為法器,興盛正法,廣宣流佈,不令斷絕!

祈請恩師加被弟子,常得親近師父遵師教誨,正心正行!

弟子持照一心恭敬頂禮

2015910


()戒心祝賀師父節日快樂!吉祥如意!2015.09.10


(十一)行朝^_ ^獻賀意

親愛的師父:

我是弟子行朝,祝您節日快樂^_ ^

千言萬語道不盡心底的感恩與崇敬,虔祝恩師法體安康,六時吉祥。

南無觀世音菩薩。

弟子行朝虔誠頂禮

2015910


(十二)清慧的來信

親愛的師父:

弟子慚愧懺悔,福報不夠不能陪侍恩師身邊服務,反而常常讓師父費心指正。有師父真好。感恩師父慈悲教導訓誡,弟子全身清涼。感恩師父不離不棄、奮力拉拔,弟子要去佛前求懺悔。弟子很感恩、慚愧,眾師兄師姐的關心讓弟子覺得好溫暖,這種溫暖的感覺讓人覺得不再孤單。

師父的體貼更是讓弟子非常的感動,因為師父與眾師兄師姐的關切和愛護,讓弟子知道自己是被愛和被祝福的。師父所有的行為都可以作為典範,感恩師父的愛和開示、教導。

常慚愧弟子清慧恭敬頂禮上師

2015.09.12


(十三)淨利將去打佛七迴向

尊貴的大德恩師慈安:

弟子淨利現要去廣東化州的南山寺打佛七了,20日之後才會回來,向恩師告假。無限感受恩師的加持!祈願恩師長久住世!一切吉祥!

弟子淨利敬上

2015911

 

 

20150927

圖片來源:tw.123rf.com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教師節敬師與賀詞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