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進真皈依後心得暨普度答註

文章建立於 2015/10/4

Date: Sat, 01 Aug 2015 01:58:14

這是一封詢問信件透過 http://pudumaster.org/ 來自:

弟子進真

尊敬的恩師上人慈安: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常慚愧弟子進真恭敬頂禮恩師

感恩恩師大慈大悲接納我和兒子成為您的弟子!自從皈依後,一直想要跟恩師報告一些事,但念頭走得比手要快很多。我一直都是手腳很慢,理解也慢的人,不過恩師的網站,我天天都會去看。雖然每天沒有很多時間仔細讀,但至少一定會把文章scan一次。每天讀著讀著,就越來越多想法,越來越不知道如何感恩起。只能每天念佛時,心中也想著恩師,感恩恩師,頂禮恩師,向恩師請安。

感恩恩師的用心良苦,用五色來標示文章,讓弟子們更容易閱讀與理解。這裡面所花費的精力與用心,真是無以為報!感謝恩師花那麼多的精力來照顧弟子們。曾經想過恩師日理萬機,所教導的弟子都是已經學佛多年的人,應該沒有多餘的時間來管初學之人,也應該沒有時間來知道我們的一些瑣碎雜事,但是我好像多想了。總之,只能說:感恩!感恩!再感恩!

【普度2015.08.10註:該感恩的是學尼。千里迢迢自美歸國,若未安排見面授皈依,因恐是癡人或狂人。長久受您全家供養護持而素未謀面,您對學尼的鼓勵意義是您不知的。】

感恩恩師很仔細地清楚地告訴我皈依的地點和在哪裡碰面。像我這種路癡,常常是會被嫌的,所以非常感恩師父的不嫌棄。每當我做事、或對人,我就會想想師父是怎麼教我的,師父說甚麼。我好像有點媽寶了:每次都是“師父說”、“師父說”了。

感恩恩師當天為我們說法。當天我很想記筆記,但是太久沒有做筆記,寫中文也有點吃力了,有時聽中文我還會轉用英文記,真的是對不起恩師!

【普度2015.08.10註:好好回想當日學尼說過的話,那是專為您全家量身打造的。】

非常感恩當天接待我們的師姐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師姐很貼心的寄給我恩師的《超度之意義與實修》法本,這是我一直想要去聽的,居然師姐很大方的寄給我法本,讓我很快的就有一個大概念。真是感恩!

皈依後的第一個感受是安心的。心好像定了很多,終於找到回家的路了有家可以回,心裡踏實多了。很感恩恩師收留我為弟子,我原本都不知道什麼法會!我只是一個膽小、愛擔心、悲傷過久、沒有什麼能力的人。我念大悲咒來安我的心,但可能都不如法。認識G後,他給我一張如何誦大悲咒的方式,我才開始按他的方式讀大悲咒。也是因為一些因緣,G載我去參加過大悲懺。讓我第一次知道法會,不過還是有點懵懵懂懂的。

第二件事是我好像比較看得懂普門品了。從前經文對我是天書,念是念了,招來了很多,但是都不懂。曾經有人叫我下午三點過後,連佛號都不要念,因為我容易招來許多,但是我根本不知道,也不會處理。

【普度2015.08.10註:念佛、持咒、讀經皆無時間禁忌,若覺得招來眾生,只要虔誠迴向所作功德,祝願他們乘此因緣求生淨土蒙佛接引,幾乎都會沒事。】

第三個感受是我的火爆脾氣好像小了。雖然還是有火爆脾氣,但是心好像安靜多了。就算火爆脾氣又來了,很快就又轉個彎,轉個念。有一段長時間,我靜不下心來念大悲咒,每天好像為了趕完事情,不斷的趕趕趕,讓我精疲力竭當我看到網上文章寫“佛號要慢慢念”,我就放下了“我很慢”的這件事,我不再為了念多而念,我學著“念入心”去。

【普度2015.08.10註:“慢活”態勢已經成為健康生活之流行趨勢。從容自在、享受每一瞬間的“覺性顯現”,就是學佛。】

雖然這些都看似很小的改變,但是我覺得我過得比較好了。這些應該感恩恩師。

無我暑假過後要上四年級,他的國字程度大概是在台灣小孩二三年級。有注音的文章,他可以念,但是太深的文義,還需要我們解釋。現在我開始要他讀《弟子規》,也要他背,希望他很快可以進入狀況。無我是個很乖的小孩。除了上學、上課之外,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只有我們三個人,美國的學校好像也沒教倫理道德,很多事他沒有經驗,我也沒教,所以比較不懂事。現在希望藉由多讀些書,他能從中學到更多的做人處事的道理。

【普度2015.08.10註:720日打電話到新竹,得知已平安回美國。無我乖巧,要多加關心。與孩子多溝通,瞭解其性情需要是很重要的。】

無我一個人很孤單可憐,常常想要一個弟弟或妹妹。我也很放心不下他,覺得對不起他,我生不出小孩來。我偷偷祈求第二個小孩,求了八年了。可能我有很大的過錯,所以才求不到吧!曾經我問人說,我想求第二個小孩,可以念什麼咒語或經文。他的回答是:求誰都沒用,他們不讓我生。我不知道他們是誰。這個問題我掛念很久:他們是誰?我很想知道。另一方面我也不管他,我仍然繼續念佛,繼續偷偷地求。只要聽到任何方法,我都照做。有一次我花了好多天一字一拜普門品,可能我悲傷過久,只知用力地把他拜完,再加上自己一個人把雙人床墊搬上二樓,隔天居然腰痛到無法站起來,休息了一兩天,好像好了,但是我好像傷到腰了,從此無法長跪很久,我撐不住。所以我也害怕參加大悲懺了,因為跪不久了。奇蹟都是發生在別人家。我雖然也希望,但是我也不管,我還是偷偷地求。我曾經對自己說,老實念佛!

【普度2015.08.10註:佛教認為親眷關係皆乃業報酬答,並不鼓勵。但也順俗滿願,觀音地藏二菩薩皆有此悲心及聖力。然眾生不知因緣果報難思議,強求總無好結局。何不稟報菩薩,請祂老人家做主加持,只有結好緣才要。有或沒有都歡喜信受,自己沒意見。只管認真做功課:念經、持聖號、念咒、拜佛,別無念頭。試試看!】

三年前我婆婆在台灣往生,幾乎是差不多的時間,我先生連續2次進出急診室,血壓突然飆高,急診室都查不出原因,然後又回家。我們在美國沒有什麼親人,我嚇都嚇死了,在美國進急診室是相當的貴。正在陪他找醫生做檢查時,就接到婆婆往生的事情,我立刻在美國的法鼓山幫婆婆寫牌位(G教的),然後我們飛回台灣。在台灣時,他人實際上還是不舒服。回美國之後,別人說該做的事我們也都一一去做,包括到美國的靈巖山寺去朝山,參加一些法會寫牌位(有交錢,人沒去)。靈巖山寺的師父還誇無我好棒,小小年紀,才六歲就一起朝山。我也叫我先生念地藏經迴向給我婆婆,可是他無法念卷中篇,一念就頭不舒服,所以還是我來念,我來迴向。我覺得我先生已經很合作了,但是他並沒有得到任何的感應。2014年底,他又進急診,他認為自己又是過度緊張了,西醫說是anxiety disorder,也有人勸我們不要過度迷信,不要凡事都歸咎於神鬼,不過我還是趕快參加梁皇寶懺寫了牌位。也由於我是一個很容易受騙的人,能力又不強,所以我也沒辦法影響他的觀念。

這些都是我們的家務事,很多事都是我不敢說的,也沒人可以說,我憋了好久,不知道可不可以對師父說。師父說過:凡事要試試看,我就試試看對師父說,請師父不要生氣。謝謝!

【普度2015.08.10註:不會生氣,只有心疼。女人的苦,學尼深知!】

感恩師父接納我成為您的弟子,讓我終於覺得有了依靠、安心了。我會努力學的。雖然我不聰明,小氣,常常被人嫌東嫌西,是沒什麼用的人,但是我聽話,我乖巧,我會努力的!

敬祝 師父

法體安康 六時吉祥

常慚愧弟子進真恭敬頂禮

 

 

20151004

圖片來源:www.cutestpaw.com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進真皈依後心得暨普度答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