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精寧2015.08.25匯報感悟心得與建議

文章建立於 2015/12/06

這是一封詢問信件透過

http://www.pudumaster.org/ 來自:

精宁

主題:匯報感悟心得與建議

尊敬的大慈恩师: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地藏菩萨!

弟子精宁至诚顶礼恩师!

亲爱的师父,弟子非常感激师父慈悲回复弟子的信件,师父的教导令弟子非常受益弟子现将看到师父回信的感悟、近两个月修学心得以及关于师父出版法宝的建议等事宜向恩师汇报如下:

一、看到恩师回信的感悟

弟子福德浅薄,与恩师只有一面之缘。然而这一面之缘却从此开启了弟子的法身慧命,从此您成为弟子今生乃至尽未来际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弟子自知学佛日浅,功夫更无,自认没有资格得到恩师的指教。可是没有想到,恩师如此慈悲,亲自回复弟子的信件并且慈悲开示教导弟子。弟子感激涕零,再次顶礼恩师,谢恩师教导之恩!恩师对弟子的教导弟子一定铭记于心,用心体会、参悟,令自己的道业有所突破和精进。

师父的那一句“学尼看一切法皆是正法”,令弟子感觉一阵清凉,似有醍醐灌顶之感。弟子深以为然。弟子对此的领会是:“万法唯心造”,我们眼中世界的样貌就是我们心里反射出来的映像。心若纯净,看一切人、一切事都是好人、好事;看一切法都是善法心若有杂染,就会看到世间有种种的不完美、不如意、不理想的地方,就会有好人坏人、好事坏事的定义分别。我们修学的一切方法也都是为了改变我们的心、提升我们的心、净化我们的心弟子在这方面还需要下功夫去对治和降伏弟子用自己错误的凡夫知见妄自揣度诸位高僧大德,弟子知错,弟子鲁莽、造次了!弟子非常惭愧,弟子一定牢记师父教导,努力专注于安定自己的道业,不再为其他人事分心困扰,绝不再犯此类错误!

师父一针见血的指出弟子“分别心仍重”,弟子深知恩师的这几个字的教导乃无价之宝,帮助弟子看清自己身上的问题。这个问题在弟子身上确实多有体现,可是以前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弟子如今知道了该用功、努力的方向,弟子会努力锻炼自己不起分别心,不生烦恼。

恩师对于弟子发愿出家问题的开示,弟子也一定遵照奉行!是弟子心急好乐了。弟子一定遵从师父的教导,如法的学佛。学佛菩萨的慈悲、智慧和心法,而不要只学仪轨与表面功夫。弟子一定做好自己,绝不令家人因弟子学佛生烦恼,但只依教奉行,一切交由佛菩萨安排!

【普度2015.09.26註:一晃一忙,一個月就像一瞬間,和精寧8.28通過電話決定要去廈門一趟,行前得把網站至2015.12.13止該校對之文稿交給站長,這下有得忙了,但是忙得充實快樂又有意義。“得天下英才而教之”是每一個好老師的夢想,學尼何其有幸身邊有那麼多契機志同道合的同參道友;2014年智樂媽媽群的加入更發現了好幾個精英人才,老來的學尼就立志培養“續佛慧命”的年輕人,條件是你要夠放下、夠利根、夠聽話服從、夠快速度理解且實踐佛與上師的教導、胸襟廣大能修忍辱、永懷感恩善解人意、謙和好德孝順齊心、不居功不強出頭,……總之,懂得將佛法應用在生活中。各位讀者,好好體會本文作者的用心與實行,為什麼能感召地藏菩薩和學尼願意收她為親教弟子。大家加油!】

二、近期修学汇报

弟子向恩师汇报,弟子近两三个月以来所做的佛门功课内容有些变化。弟子以前曾经很纠结到底该修学什么法门(这也是弟子分别心重的一个体现)。观音法门、地藏法门、净土法门弟子都非常好乐,都很感兴趣。弟子最初的想法是追随恩师,既然恩师奉观世音菩萨为本尊,而弟子也很喜欢亲近观世音菩萨,便跟随恩师修学观音法门好了。直到今年四月初,弟子因梦到母亲在地狱中受苦而发愿诵持《地藏经》一千部,在这个过程中弟子逐渐感到以弟子现在的因缘似乎更容易与地藏菩萨相应,因此弟子调整了自己的功课内容,并尊奉地藏菩萨与观音菩萨同为弟子的本尊。有几件事令弟子产生了这样的感觉:

(一)弟子回想起当初发心学佛的经过:2014年初,弟子的孩子7个月大时,厦门的肖老师在早教课堂上多次嘱咐妈妈们多诵读《地藏经》为孩子培植福报,说是对孩子好,能令孩子安乐易养、增添福寿。在肖老师方便善巧的接引之下,弟子便也想要诵《地藏经》,回向功德给孩子。于是弟子坚持每日诵持一部《地藏经》,坚持了50。在这个过程中,弟子感觉每天诵完《地藏经》后,一整天都感觉心情平静、欢喜,也不似以前很容易为生活工作的事情生烦恼了,并且逐渐《地藏经》中明白了一些因果的道理,产生了修学佛法之心。之后不久,弟子得以结识慧海师姐,师姐解答了弟子关于学佛的一些疑问,并直言指出弟子存在的问题,对弟子帮助很大。弟子感觉到慧海师姐很有智慧,她很坚定的跟随恩师学佛,那么弟子也愿意和她一起跟随师父学佛。弟子在学佛的道路上才终于找到了真正依止之处。如今回想起来,弟子觉得是地藏菩萨慈悲指引,才令弟子得以遇到慧海师姐,进而遇到恩师并皈依在恩师座下。

(二)弟子在哺乳期间,因为奶水不足,听了别人的建议说喝鲫鱼汤可以催奶。于是在孩子4-6个月大的时候,每天喝鲫鱼汤催奶。学佛以后,弟子自知犯下了很大的杀业,因此,在发愿诵持《地藏经》给亡母之时,也每天一并回向功德给弟子哺乳时杀害的数百条鲫鱼。可是因为弟子心力不足,加之对回向的功德力信心不足,在坚持给鲫鱼回向了一段时间之后,就没有再专门回向给鲫鱼了。大概一个星期后,弟子一天午睡时,梦见自己手中拿着一条被开膛剖腹的鲫鱼,浑身血淋淋的,惨不忍睹。醒来后弟子觉得这也是地藏菩萨在借机教化弟子,令弟子要认真回向,便又重新开始回向功德给鲫鱼,并再不敢懈怠轻忽了。

(三)弟子的孩子从出生以来,夜间经常会哭闹、要人抱,乃至有时会干脆清醒了玩耍一两个小时再入睡,令弟子和家人非常辛苦7月初的时候,孩子连续三个晚上夜里一两点钟醒来哭闹,不肯入睡。78日夜里,弟子梦中反复出现《地藏经》的经文,醒来后弟子就想,这也许是地藏菩萨在教导弟子:《地藏经》中就有解决睡梦问题的法门啊,你怎么不去用呢?于是弟子就去找来经文来读,见经文中写到:“若未来世有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愿,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属分散,或诸横事,多来忤身,睡梦之间,多有惊怖。如是人等,闻地藏名,见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满万遍。是诸不如意事,渐渐消灭。即得安乐,衣食丰益。乃至于睡梦中悉皆安乐。”

弟子看到这段经文后,心想或许这是地藏菩萨告诉弟子应该要称念地藏圣号。可是弟子知道自己现阶段称念圣号一定达不到至心恭敬,所以弟子索性从那时开始发愿每天称念地藏圣号一千声,至少千日。日久功深,每日一千声中哪怕有十声至心,时间久了一定会达到“至心恭敬,念满万遍”的。由此弟子把佛门功课改为专修地藏法门。弟子目前依照师父《念佛数息得三昧》中教导的方法,哪怕是散心念佛,也要多多称念圣号,目标是达到二六时中时刻念头不离三宝。同时也开始练习专心念佛,尽量每天打坐15-30分钟称念圣号。刚开始时感觉每天念一千遍地藏圣号很吃力很勉强这几日已经感觉每天一千遍地藏圣号很轻松,并且开始接近和突破两千遍。

弟子曾经尝试拜过一次占察忏,感觉也很相应。但是弟子惭愧忏悔的心总是时有时无坚持拜忏的心力还不足,弟子下一步会继续加强,多多拜忏求忏悔。如今弟子已不再纠结分别专修什么法门了弟子感觉既然地藏菩萨和观世音菩萨引领弟子修学地藏法门,那么弟子就安心修学便是

不知弟子这样修改佛门功课、改变修学法门是否妥当,弟子愚昧,也许又妄自揣度菩萨的教导了,如果弟子做错了,恳请恩师慈悲教导弟子,弟子一定遵从师父的教导!

如果弟子可以继续修学地藏法门,弟子恳请恩师慈悲传授弟子修学地藏法门的方法和仪轨。弟子不知怎样才能最快的与地藏菩萨相应?怎样才是如法正确的行持地藏法门?是否需要学习地藏法门相关的经论?怎样才能修学地藏法门有所成就?恳请恩师慈悲教授,也令更多有缘众生能够亲近地藏菩萨,修学地藏法门,令地藏法门长久流传于世,利益众生。

三、关于师父出版法宝的建议

弟子所在的大陆地区可能是因为諸多原因也是弟子福德不足总是不能正常的浏览师父网站,弟子多次尝试参加网站问卷调查,却总是不能提交成功。关于戒香师姐等建议出版法宝一事,弟子闻之非常欢喜赞叹,深有不谋而合之感。若能出版恩师法宝,定能有更多的人从中受益,定能更有利于弟子等人的道业精进。

弟子的建议如下

(一)弟子建议探索出版法宝的长效机制,例如每半年结集、印刷、流通一次。出版的内容由恩师指定或者应大众请法需求而定

(二)弟子建议充分利用网络等现代技术,例如使用网上支付功能,方便世界范围内有此发心的三宝弟子都能随喜助印。

(三)可否考虑时机成熟时出版恩师讲法的视频光盘。弟子感觉到弟子的父亲、公婆等很多长辈年事已高,却还尚未听闻正法。弟子时常忧思该如何促使他们今生学佛的因缘早日成熟。但是他们这个年龄阅读文字会比较吃力看视频会相对轻松一些,也比较容易信受。

弟子暂时只想到这些,弟子的建议很不成熟,思路也很狭窄,谨提供给师父及师兄师姐们做参考,如有不妥当之处,恳请恩师和师兄师姐们批评指正。弟子愿意随喜一千元人民币助印法宝。弟子对于电脑操作,图像处理,文字录入等方面操作熟练,如有需要弟子效劳之处,弟子非常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弟子刚皈依时听《心灵之歌》只对后面讲佛法的部分比较感兴趣;现在再次聆听《心灵之歌》,弟子感觉师父从头到尾的每一句话都是佛法,每一句话都令弟子非常受用,弟子越听越觉得回味无穷,并从中体会到师父广大、无私、慈悲的胸怀。弟子不想做一个让师长失望的学生但愿弟子有一天,也可以对师父说:弟子没有辜负您的教导!

祝愿恩师法体安康、长久住世、广度众生!

常惭愧弟子 精宁

2015.8.25

 

 

20151206

圖片來源:tw.123rf.com

首頁 來信互動 來信刊登 主旨:精寧2015.08.25匯報感悟心得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