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妙寶序(四) 2011.10.12講於新加坡佛教青年弘法團

文章建立於 2015/11/19

阿闍黎護念:

我弟子○○盡形壽歸依佛,兩足尊;盡形壽歸依法,離欲尊;盡形壽歸依僧,眾中尊、調伏聖尊。(以上三歸念三遍)

我弟子○○歸依佛竟、歸依法竟、歸依僧竟。(念三遍)

『“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對不信的人來說,no effect at all,對你不產生作用。你不相信那個bank裡面有錢,你就不會去withdraw,也不會得到錢。你要去withdrawYou need the password,以及那個seal,所以你要與佛陀印心,得有那個seal(印信),要有那個password(密碼),then你可以withdraw(領取)祂的treasure(寶藏) in the bank

三密者,身密結印,語密誦咒,意密觀想。世人誦咒不僅三密未具,就是語密中的咒音也都不準確。然而你如果能夠很虔誠的持誦,尚且得到一點點靈異,何況如果你三密相應,哪裡是會有不廣大的靈感呢?

那我的靈感都很廣大的:我們臺灣的三大醫院,都請我做過佛學老師,很多主任是我的同參道友,碰到那種醫藥救不來的,他們就喊救命,我如果在臺灣,因緣對了我就會去。去了我會判斷:這個應該讓他減免痛苦,趕快去極樂世界?還是該讓他活?他有沒有那個本錢可以活過來?假設他五臟六腑沒有全壞,學佛或仍有三界福壽,但沒有能力去極樂世界,我會勸勉那個有死亡威脅的病人,叫他勇敢再活一陣子,“累積求生極樂世界的足夠資糧”才往生。例如: 幫我修車的廠長的媽媽,2007年春醫生說:「她快死了。」我應邀到病房;王居士今天在場嗎?「在」,她跟我一起去的,對不對?「對」。到了病房,她就倒了大悲水。我說:「誰跟妳講,現在要灑淨?」「那你不是來就灑淨?」我說:「不見得,我現在不給她灑淨。」

那個病人:「師父,我快死了。」我說:「妳有沒有念佛求生西方的功夫啊?」「沒有。」「沒有,妳怎麼敢死啊!妳沒有能力去西方,妳怎麼敢死啊?」。她就說:「我癌症,敗血病。」,肚子已經膨得好大,像死人的肚子一樣,她說:「我這是非死不可了。」。

我看看她:「如果我是妳,我不敢死。」我說:「這樣子死掉,要下三惡途哦!妳以前吃那麼多的肉,吃那麼多的魚,妳很愛殺生唷!」她在家裡面煮海鮮都買活的,我說:「咚!就掉下去了。我要是妳,我不敢死。」。

她說:「師父,那怎麼辦?」我說:「那就求觀世音菩薩救命!」因為她的兒子很虔誠,她的第三個兒子,是我修車廠的廠長。我現在開的汽車,就是他三兒子一家2003年送給我的車,二手車,已有三、四年車齡,只開了一千公里,TOYOTA。花了十幾萬新臺幣買來送給我。(我不敢開好車,交通工具不需要名牌,安全就好,能開就好。我這一輩子還沒開過新車,always都開second-hand的車,我捨不得拿錢買車,我覺得只要有交通工具就好了)。

結果呢!她(指王居士)在旁邊看,我就去請觀世音菩薩,當時是下午四點多天快黑了,黃昏的時候,我對著天上、對著窗外虛空界拜,求觀世音菩薩來救命。

接著就看到,雲變得很奇怪,變得像一條龍一樣,天龍八部先來。然後她就看傻了眼,大家都跪下來,只有她不跪,我就用手勢比叫她“跪下”啊!她想:我又不是病人的家屬,我幹嘛要跪?因為她不曉得觀世音菩薩要來了。

過一下白衣大士就出現,觀世音菩薩騎著龍來了(因為我看到那個雲變成龍,我就知道觀世音菩薩答應了,所以叫她跪啊)。觀世音菩薩就『一瞬間』進來,那個太太就斷氣了,所有的機器就『叭──』一聲,然後全停了。心電圖、腦波、血壓,機器螢幕的指標都變得只各有一條地平線。

她家裡的幾個孩子,都很聽我的話,病床在他們的右邊,他們跪在我面前,我的背後是窗子,他們看到窗子的,王居士就在他們的後面跪下來。我事先說:「等一下,你媽媽那邊發生任何事或聲響,誰都不准回頭或過去看。如果你們信任我,就不要有任何動作,好好跪在那裡,我來加持,不准動。」他們家跟我學佛二十年了,有很多靈異故事,所以他們很相信,沒有一個人move。我眼睛看過去,哇!那個機器(血壓、心跳、腦壓)都是一條橫平線,那個護士就對著我比手勢(game set),意思是說:沒了,人死掉了。

我才不管她,我手結金剛拳劃一個大圓圈,開始寫梵字。寫的過程中,一邊往病人看,看到觀世音菩薩帶著這個病人的冤親債主(本來是要來討命的,看到她已經斷氣,所以冤親債主心滿意足了),觀世音菩薩一手牽一個冤親債主,又從窗子出去了,窗子沒有打開哦!玻璃的,無聲無息一穿就出去了。那個機器就突然間『嗶──乒怦、乒怦、乒怦』,病人的心跳又回來了。現在witness(見證人)在這裡,是不是這樣?「是」,前後斷氣大概三分鐘而已,然後就恢復心跳。

接下來機器大響啊──因為她本來腦壓很高,血壓很高,心臟沒有力氣,所以她加了心肺幫助的機器,加壓很大。這下她恢復正常了,那機器不需要加那麼高壓,就一直響,護士又衝進來,護理站先得到通知是game set,這個法師來做臨終開示的,三分鐘以後又衝進來了,啊?怎麼恢復正常了?那壓力要調低,就變成normallevel

然後這個病人就『嗯--』,救回來了。第一句話就說:「我要大便。」。因為她肚子膨的很大,裡面裝滿了大便,人快要死時,沒有力氣排泄,肚子裡面都是宿便。她排泄把兩個很高的痰盂都裝了滿滿的大便。那個病房,大概有我們這個房間的三分之一這麼大。(現場問王居士:「對不對?」,「對!」)那本來是個大統艙病房可以擺十二張病床,她一個人敗血症那麼嚴重,所有的病人都搬走了,她一個人用,排出來的味道,非常之臭!

我就跟她的兒子說:「你今天不准拿錢給我。」她兒子跪在那邊,好想把身上所有的錢掏給我。我說:「你媽媽的命,哪裡只值那麼一點錢?Dharma(佛法)是無價之寶,用錢買不到的。你今天不准給我錢,給我錢,我救不了你媽的命,I don't sale Dharma (我不販賣佛法)的。你可以用恭敬心供養我later on in the other occasion改天(the other day)你來供養,可以;你直接到我精舍來謝謝我,救了你媽的命,但你不可以在這個時候給我錢,我不是在做trading,我沒有跟你做交易。你用錢買不到你媽媽的命,買不到觀世音菩薩來的!我今天做法師,如果因為救命今天就收你的紅包很高興,道業也完蛋了,你媽媽說不定傍晚救回來,半夜就得死了,懂嗎?」I don't want it. 所以我就沒有接受他的錢。他母親救回來以後,又多活1年半才安詳往生。

曉雲法師也是這樣,也是非常危急的狀況下,我到加護病房把她救回來。再過兩年,把整個華梵大學、所有事情安置好,整整兩年後,她才在大家念佛聲中安詳的、94歲圓寂(1912年生,20041015日示寂),那是真正的圓滿的示寂。

所以佛教有很多不可思議之處,就看你有沒有功夫,去借到祂們的果德啊?你有沒有能力藉祂們的力量,請祂來幫助?你可不可以呼叫祂而祂願意來?我們現在就來學這個功夫。

19.茲編所錄.均據梵本.辨正咒音。譯國音漢字.以期普遍。附注音切音.俾獲明瞭。復考經論.採錄禮誦修觀諸法。庶幾行者寶珠在握.依法修持.有願皆成。今集淨資.印五千冊.分贈同志。倘能展轉印送.普及全國。自他俱利.樂邦同登。是尤編者之所深望焉。

中華民國二十八年己卯仲春三寶弟子金慧暢敬序

金慧暢所收錄的,都根據原來印度的本子,辨正這個咒音,把它譯成國音跟漢字,以期能普遍。為避免念音錯誤,附了注音、切音,希望讀者能明白。他又考據經論,採用禮誦修觀的方法,希望行者(來實行的人)寶珠在握,依法修持,有願皆成。他印了五千冊,分給大家,希望能遍及全中國。這是中華民國二十八年金慧暢寫的序。

講了一個晚上,才把“序”講完。However, did you get the benefitDid you understand why you have to learn?所以你就要專心的學哦!因為這裡面有很多理體意思,你們自己看,看不懂。現在接下來,看下一頁。(待續)

回向功德:

講經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迴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弟子信真恭敬錄音分段

弟子信真恭敬聽錄繕打

弟子淨怡恭敬初校

弟子隆成恭敬二校

 

 

20151119

圖片來源:tw.123rf.com

首頁 開示摘錄 新加坡開示 安樂妙寶序(四) 2011.10.12講於新加坡佛教青年弘法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