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公開信函(31)-農曆年底的祝福與期待與戒因2017.1.1來信

文章建立於 2017/1/21

各位敬愛的同參道友們: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千手千眼萬億紫金身施無畏圓通大士廣大靈感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訶薩!

在不知不覺而又辛勤萬分的時空背景下,2016丙申年終於將在陽曆2017127日農曆除夕夜劃下它的句點。

農曆丙申年十二月二十四日,陽曆121日,中國民間認為是「竈君朝天」及「諸神上界」之日,做甚麼呢?向玉皇大帝稟報這一年來每家每人之善惡之事,從而調整每人之業報福份;學尼一年前刊載「年節意義與布置佛門功課(四)─送神與清屯  (另開視窗)」,詳細說明了此日之種種意義,請諸位自行上網參考,不再重復。

這一年來學尼過得很辛苦,但在諸位同參道友的精神鼓勵下,我們衝破了困境、完成了目標,網站沒有因為學尼的「生病」而中斷;這得感謝站長的提醒、勸請與鼓勵。尤其是每次電腦出狀況了,他和夫人就得開車一小時以上來解決,孩子得託親戚照顧,回到家總在半夜時份,每次得到他倆報平安的電訊時,總是熱淚盈眶的鼓勵自己要加油用功,不但佛學內容得會,還得會一些電腦知識,才不會動不動就當機,急著找站長來救!沒存稿的狀況下,總讓他漏夜校稿,但他永遠很有耐心的鼓勵著學尼,說他從網站工作中學到很多;那種如親眷般的溫暖感覺,使學尼在身體受傷、體力甚差的情況下,深覺要加油,不可壞了同參道友的信心!

另外必須感激的對象尚有很多,尤其是每週做菜來供養的LLJC,她倆的孝行與耐心讓學尼不但營養充足,而且口味時常變化,就怕學尼提不起食欲,每週得變化菜色。每回LLJC騎機車來回,各得一個多鐘頭,總讓我熱淚盈眶、矢志加油、用功不移!

昨夜,台灣負責管賬、記賬的同學們,將一年來各位所供養的各式功德帳列表說明,(註:每年皆做。)確保所承擔的事情可以繼續做下去,學尼很感動也很感謝。妳們的守法、護法,使學尼可以依法修行,又可以實行菩薩道而又無後顧之憂,實在令我窩心。

在廈門的弟子們也很難得,學尼一整年不在,不但每天有人供佛、做功課,每週共修大悲懺,聽學尼電話講課。近期因為房子年久漏水待修,他們竟然自備費用,(每週電話講課時,自由捐款所累積。)利用時節因緣加以整修,讓學尼好感動!每個年節該怎麼過,他們經歷過就記下來依樣畫葫蘆,剛剛打電話去正值在拜大悲懺(2017.1.12.8:30),讓我好感動!

還有為網站文章一直努力聽寫、校稿的同參們,沒有你們的努力以赴,這網站是不可能有今天的。還有看網站文章的同學們,謝謝你們的契機與鼓勵,整個團隊都會全力以赴的。而Angela的懂事體貼更讓我感動與自覺,要成為她理想中的母親師父,才不枉她的成全。

在歲末又身心俱疲的狀況下,想到自己受這麼多人的照料,不禁身心溫暖起來,為自己及相關的人喊加油!期盼來年身體好轉後可以旅行,不管是去廈門、美國或新加坡,總是可能的。

時值歲末反省檢討自己之外,對所獲得的支援幫助充滿感恩,謝謝所有的助緣!

記得如何準備過年喔!網站上去年供應了一整年的行事曆法,可資參考。就不再贅述了!

隨函附上廈門弟子之2017年第一封信,可慰己心!

專此

敬頌

諸事吉祥

沙門釋子比丘尼普度昌悲祝福於2017.1.13.

 


敬愛的 師父: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千手千眼萬億紫金身施無畏圓通大士廣大靈感觀世音自在菩薩摩訶薩!

師父您好!弟子戒因向您請安!恭祝您新年快樂!法體安康!六時吉祥!也恭祝Angela師姐身體健康!六時吉祥!感恩師姐的無私奉獻!

今天,2017年的第一天!弟子過的幸福和溫馨!而這是清慧師姐和小康師姐賜予的。清慧師姐傍晚來精舍,請小康師姐和弟子去潮福城吃晚餐。吃飯的這條街好熱鬧!燈飾掛得好漂亮!好溫馨!兩位師姐一路開心地拍著照,弟子心裏好溫暖!可又有一種感覺,覺得這外面的世界跟自己沒什麼關係,只不過是一種幻象。弟子不曉得這種念頭對不對,只是當看到它時,就趕緊斷開,有點擔心這會讓自己孤僻起來。

清慧師姐好細心!點菜時,既照顧到弟子倆人的腸胃,又點了這家飯店的精典菜肴,菜量正好,調配對位。飯菜好可口!三人基本是坐下去開吃到買單,都沒啥停過筷子。回家的路上,師姐好貼心地滿弟子所願,從海邊開車送弟子倆回精舍。路上聽著小康師姐分享她最近的心得和感受,感覺到她進步好大!成熟了,心量打開了!很了不起!很隨喜讚歎!

弟子也不禁回想2016年,阿姨學長們,大家各有一本“經”,不同的經歷,都很勇敢,很努力地跨過去了,大家都很不容易!大家都很了不起!大家都一直不斷的在改變自己!提升自己!每個人都在努力打開自己的心扉,付出自己的真愛!這一年有好多的感動!而這一切,都是上師三寶的加持!大家內心裏面都堅信,上師三寶無時無刻不在放光照耀,憶持護念著弟子們!大家的進步,都是 師父您孜孜不倦地教導和調伏、攝受!您用無盡的愛溶化了大家那顆冰冷的心。

此時此刻,不知道為什麼,弟子心裏挺激動的!充滿了感恩!覺得好踏實!想著您的教導:「每個人都在變」。是的,弟子體會到了!弟子覺得成佛是很自然的事,不是奇跡,大家都是一顆鑽石!當大家把心打開時,包容的越多,心就越寬廣,越自在;而您的教導和佛陀的真理也會潛移默化地取代了大家原有的價值觀,這時,內心裏面的思維也跟著變了,會越來越精細,會從較多的層面去考量;愛!就在大家內心裏不斷的昇華!弟子想,如果努力把每個人都當作上師,當作自己的本尊,那大悲心陀羅尼的10種心會更容易落實。這一切讓弟子更有自信,信上師的教導!信佛陀的教導!信每位眾生都是未來佛!信自己終必成佛!

師父,真的很感恩您!所有的弟子們都很感恩您!2016年,您真的好辛苦!好勞累!可是您再苦再累,您依然很堅強的教導弟子們,在這種情形下,如何屹立不倒,讓自己站起來!弟子們在您身上看到了《金剛經》裏佛陀的教導。看到了什麼叫守護菩提心直至成佛!您的身教和言教,一直激勵著弟子們,每當遇到挫折時,會在內心升起,要勇敢面對,要智慧解決。

師父,對不起,忍不住跟您說了這些,或許太狂妄自大了。您的訓誡弟子沒忘:講的再好,要能落實才有用。師父!還要感恩您給弟子們這個「西方極樂世界」的一角;每個人的進步,都離不開大家的幫助,大家互為一面鏡子,互相提攜,互相鼓勵!

師父!新的一年開始了!請您繼續努力加油!好好休息!好好運動!弟子相信,心的力量可以創造無限的奇跡!對了,戒因接下來也要開始拜佛了。加油!師父!晚安啦!

20161230日網站訪客統計:

上網人數:1659

總 人 數:2383088

20161231日網站訪客統計:

上網人數:1271

總 人 數:2384359

感恩 師父佛光普照!

祈願 師父法體安康!住世久遠!

常慚愧弟子戒因恭敬頂禮

201711

 

 

20170121
首頁 來信互動 普度公開信 普度公開信函(31)-農曆年底的祝福與期待與戒因2017.1.1來信